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新約的經綸(八)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三冊

1314-Book

神新約的經綸(八)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三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四年間在德國斯圖嘎和美國數地所釋放的五十一篇信息,構成了本書四十四章內容。

信息內容

第十八章是『基督的靈』,第十九章為『施膏的靈』。

真理要點

一、在彼前一章十至十一節說到基督的靈。在舊約眾申言者裏面,向他們指明基督的苦難和榮耀。基督的靈就是神的靈。神的靈在新約時代,也稱為那靈與基督的靈,是同樣的靈,卻有不同的神聖名稱。雖然基督之靈的構成,是在新約時期,而靈的功效卻是永遠的。基督的靈在舊約申言者裏幫助他們,考察基督必須在什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死而復活(但九25~26,參路十三33)。在同章十二節使徒彼得把同樣的靈稱為聖靈,彼得乃是要向猶太信徒指明,他藉著聖靈向猶太人所傳講的福音,不是尋常的。這福音不屬於猶太教,也不屬於舊約,這福音乃是專一分別出來,是聖別的。

二、彼前四章十三至十四節,我們看見榮耀的靈就是神的靈,安息在遭受逼迫而受苦的信徒身上,好叫那在榮耀裏,復活、被高舉的基督得榮耀。每當信徒為基督的緣故遭受逼迫時,神的靈就成為榮耀的靈安息在他們身上(徒六15)。榮耀的靈,意指那靈乃是榮耀。因著榮耀的靈安息在受苦聖徒的身上,他們不是可憐的人,而是滿了榮耀的人。歷史告訴我們,許多殉道者的面容都像天使的面容,榮耀的靈安息在每位殉道者身上。

三、約翰在約翰一書二章告訴我們,信徒從那聖者接受了施膏的靈,他也囑咐我們,要藉著膏油塗抹住在主裏面(20,27)。我們若要住在主裏,就必須滿有膏油的塗抹。這奇妙的一位-那靈,就是子,同著父,總是在我們裏面,撫慰、扶持並滋養我們。這膏油的塗抹也是出埃及記三十章聖膏油之豫表的完全應驗。聖膏油如何由四種香料加上一欣橄欖油調製成,如今神的靈複合了神性、人性、連同主的人性生活、釘死及復活,這五種元素都複合在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裏。這靈的運行也就是膏油塗抹。這塗抹教導我們認識耶穌就是基督,並且認識子與父。我們有這四者,就有永遠的生命。這永遠的生命乃是基督徒的資金、利潤、得勝和一切。

生命經歷

一、聖靈是說話的靈,說出神並說出基督。彼後一章二十至二十一節,經上的豫言乃是人被聖靈推動,從神說出來的。人的意願和盼望,人的思想和解釋,都不是豫言的源頭。神才是源頭,人不過是被聖靈推動,說出神的旨意和願望。

二、為著我們裏面生命的長大,是需要外面環境的幫助。然而外面環境越亨通,我們裏面生命長大就越少。就這面意義說,苦難的環境是可親可愛的。假若你的兒女很優秀,長大後作了醫生或律師,這並不會幫助你生命長大。但你的兒女若調皮又不聰明,這會怎麼樣?也許你會跪下禱告說,主,憐憫我。當你這樣禱告時,主這神聖的氣就進到你裏面,也許你不知道自己在禱告什麼,但只要你禱告,神聖的氣就進入你裏面。你越呼喊主,這奇妙者就深深吸到你全人裏。所有的苦難與逼迫都有助於這種分賜。

三、膏油塗抹可用油漆桌子來做例證。桌子越塗上油漆,接受的油漆就越厚。施膏的靈就是屬天、神聖的油漆,滿了神聖的元素、成分。我們都必須說:『主,為著這種『塗漆』,我感謝你!主,我在此向你敞開,好得著更多的塗漆。』倘若我們天天都接受一層神聖的油漆,一年後我們會成為一個滿了神聖油漆的人,一個屬於靈的人。

 問題研討

一、在舊約時,基督的靈怎能在舊約眾申言者裏面?

二、為什麼苦難和逼迫能使我們屬靈生命長大?

三、膏油塗抹就是內住、複合之靈的運行並工作,這複合的靈裏有那些神聖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