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新約的經綸(九)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三冊

1315-Book

神新約的經綸(九)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三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四年間在德國斯圖嘎和美國數地所釋放的五十一篇信息,構成了本書四十四章內容。

信息內容

第二十至二十二章是『七靈(一)至(三)』。

真理要點

一、七既是神工作中完全的數字,所以七靈必是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就著實質和存在來說,神的靈是一個。但就著神行動上強化的功用和工作來說,神的靈是七倍的。在約翰寫啟示錄的時候,召會已經墮落,時代變黑暗了。因此,神在地上的行動和工作,就需要神七倍加強的靈。神的靈列在第二位,不在第三位,這啟示神七倍的靈功用加強的重要。其他書信開頭只提到恩典與平安從父和子歸與受信者,但這裏把那靈也包括在內。恩典與平安也從那靈分賜給眾召會,這也表明為著神的行動,極需那靈,以對抗召會的墮落。啟示錄一章四節說,七靈是在神的寶座前。『祂寶座前』這個修飾語指明為甚麼靈神成了七,並且說出這七靈是誰。

二、阿拉法和俄梅嘎是希臘文的首末兩個字母。神是神聖的字母,不是為著存在,乃是為著書寫。神將自己比作阿拉法和俄梅嘎,以指明祂的運行,祂的工作,『祂的書寫』。這阿拉法和俄梅戛就是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這意思就是說,祂曾在已過的永遠裏『書寫』,揀選並豫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祂現今仍在『書寫』,使人重生並在信徒裏面作工。將來祂還要『書寫』。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乃是指明神的行動。

三、在啟示錄一章,我們看見這位奇妙者的許多名稱─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寶座前的七靈,耶穌基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地上君王的元首、救贖主,那使我們成為國度、作祂神與父的祭司的、以及那要來的。在一章,我們也看見人子顯出來是大祭司。但在啟示錄末了一章,在結束的時候,只有『那靈』。那包羅萬有、複合、七倍加強、賜生命、經過過程、內住的靈,在二十二章十七節,乃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就是那靈。『經過過程』這辭指明三一神所經過的種種手續。在一章,這位奇妙者有許多名稱,而在第二章,有基督這位包羅萬有的元首,以及說話的靈。祂在第一章裏無論是甚麼,到了第二章已經濃縮成包羅萬有的基督和說話的靈。到了啟示錄末了,我們看見『那靈』。包羅萬有的靈乃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新婦是經過過程之三部分的人的終極完成。因此,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將成為新郎,經過過程的三部分人將成為新婦。經過過程的神和變化並得榮之三部分的人,在永世裏成為一對神聖的配偶。

生命經歷

一、對神,祂是忠信的見證人。對召會,祂是死人中的首生者。因為藉著祂是死人中的首生者,我們才都復活、重生而產生了召會。對世界,祂是地上君王的元首。此外,這一位愛我們,藉著流血為我們完成了救贖,這血洗滌我們,潔淨了我們一切的罪。祂又使我們成為國度,這國度就是祭司體系。

二、我們都曉得,眼睛是屬於人的。出於那永遠者的七靈,也屬於救贖主,因為七靈就是羔羊─救贖主─的七眼。這又是一個強有力的點,給我們看見這位美妙者是包羅萬有的。祂是救贖主,但七靈是祂的眼睛,祂包含了那靈。

三、我們都必須進入啟示錄這本書的深處,使我們能看見,凡我們對主耶穌基督的經歷、享受和看見,也就是我們對三一神的經歷、享受和看見。這本書把祂啟示到這麼非凡的地步,我們也必須享受祂到這樣的地步。然後,我們的享受就成為祂的見證,這活的見證就是耶穌基督現今的啟示。

 問題研討

一、為何啟示錄一章四節神聖三一的順序更改了?

二、為甚麼在啟示錄,那靈成了七靈?

三、神將自己比作阿拉法和俄梅嘎意義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