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新耶路撒冷(一)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三冊

1317-Book

新耶路撒冷(一)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三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四年間在德國斯圖嘎和美國數地所釋放的五十一篇信息,構成了本書四十四章內容。

信息內容

第二十六章是『新耶路撒冷-終極完成』,第二十七至二十八章為『新耶路撒冷-它的名稱(一)~(二)』。

信息要點

一、在啟示錄裏,七靈是三一神在得勝的召會中加強的表現,今世總結於金燈臺,永世總結於新耶路撒冷。這就是神新約經綸的完成。新耶路撒冷乃是七項主要事物的終極總結和完成,這七項就是:聖經中全部神聖的啟示,神永遠的目的,神在人身上的目的,三一神與祂所救贖、重生、變化之人的調和,聖經中正面的豫表、圖像和表號,聖經中的燈臺,以及聖經中所有的建造。

二、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帳幕(啟二一3上)。在新約裏,帳幕首先是基督,然後是基督的擴大。約翰福音一章十四節,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耶穌基督成為肉體,乃是一個帳幕。在約翰二章,主耶穌指明祂自己就是殿(二19~21)。在舊約裏,帳幕和殿都是物質的建築,但在新約裏,帳幕和殿都是一個人。這個人復活以後,得了擴大、繁增並繁殖,因此這個人成了團體的人。這就是何以保羅稱召會為神的殿(林前三16)。啟示錄的新耶路撒冷作為新約的完成,是一個團體的人,不是一座物質的建築。

三、啟示錄二十一章二節,新耶路撒冷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九節說到新耶路撒冷是新婦,就是羔羊的妻。以西結二十三章說到以色列人是耶和華的妻(1~4)。約翰三章,所有重生的信徒乃是基督的新婦,成為祂的擴增、擴大(29~30)。以弗所五章,召會是基督的妻子。林後十一章二節,信徒已經許配給他們的丈夫基督。啟示錄十九章七至九節說到羔羊的婚娶。最終,聖經末了兩章說到羔羊的妻。羔羊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妻子是所有聖徒的終極完成。聖經結束並完成於一對神聖的配偶,在永世裏過婚姻的生活。

生命經歷

一、聖經啟示兩種創造-舊造和新造。舊造的一切事物,都與神的性情無關。在新造的每一件事物裏,都有神的神聖性情。在新約裏,一切名之為『新』的事物,都是指明或含示神已經作到這些事物的裏面。新皮袋、新酒、新衣、新約都是以『新』命名,因為其中有神。神啟示在新約裏,新約也把神傳輸給我們。藉這原則我們能看見,舊耶路撒冷是一座物質的城,它的構成成分裏沒有神的性情。然而,新耶路撒冷就像新人一樣,有神作到它裏面。它是新的,因為神加進來了。

二、新耶路撒冷稱為聖城(啟二一2上)。在新約裏,『聖』字的意思不僅是分別歸神,也是被神浸透。帖前五章二十三節保羅禱告,願我們的全人-靈、魂、體-全然成聖。這是性質上的成聖,是聖別的神用祂神聖的性情來浸透我們。地位上的成聖只有地位的改變,性質上的成聖卻有性質和元素的變化。基於這原則能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絕不能是一座物質的城,因為物質的城絕不可能被神浸透。這座城是由活人組成的,他們能彀,也已經被神浸透。

三、加拉太書四章啟示新耶路撒冷是信徒的母。這位母親是在上的耶路撒冷,屬天的耶路撒冷(26)。物質的城不可能成為生出兒女的母親。在加拉太書四章,夏甲象徵律法的舊約,定罪並帶進死亡,生子為奴(24~25,)而撒拉象徵恩典的新約,稱義並帶進生命,生出自由的兒女(26~28,31)。新耶路撒冷,屬天的耶路撒冷,在上的耶路撒冷,是我們的母親,這位母親是恩典的新約。新約是我們的母親,因為她生出我們這許多自由的兒女。

 問題研討

一、新耶路撒冷是那七項事物的終極總結和完成?

二、請說明為何在『新耶路撒冷』這名稱上,那靈用『新』字?

三、試述新耶路撒冷是信徒的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