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身體的生機功能(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

1327-Book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由一九八四年七月九日,以及十月二十七日至一月十五日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十七、十八章說到『基督身體的生機功能(一)~(二)』。

真理要點

一、基督的身體是一個生機體,有生機的功能。提後一章六節說,『將那藉我按手,在你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保羅要提摩太如火挑旺起來的,就是保羅和眾長老為提摩太按手,提摩太所得到的恩賜。保羅和長老的按手不是組織的事,乃是生機的,是基督身體生機的行動。因此藉著他們的按手,就把基督身體上屬靈的恩賜,灌輸到提摩太裏面。提摩太是年輕的使徒,保羅鼓勵他不要膽怯,因為神所賜給他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保羅要他把那個恩賜如火挑旺起來。我們看見,凡是在這本書中保羅所吩咐的事,提摩太都不是根據自己作的,乃是根據這個挑旺起來的恩賜,就是根據焚燒的靈作的。那不是一個組織的行動,乃是一個生機的作為。

二、路司得召會把提摩太交給保羅,保羅就帶著路司得的長老為提摩太按手,將提摩太擺在召會之下,擺在長老之下。若非如此,即便使徒將人成全出來,也會使他從身體脫節,或使他向著召會,向著長老驕傲。我們要看見神的智慧,和聖靈在這裏的工作。提摩太被成全,乃是使徒帶著召會,召會配著使徒的成全,這是身體的成全。身體成全青年人,身體就是保障。提摩太被成全以後,竟然也能為人按手,並且能處理控告長老的案件。然而,他不能向長老們或召會驕傲,因為不久以前,長老們纔為他按手,在這裏有一個互相的關係。

三、巴拿巴原是帶進保羅的人,而後因著體貼人情,顧及他的表弟馬可,就和保羅分開,從此以後,使徒行傳再也沒有提及巴拿巴的名字。他不是與保羅分開而以,乃是從主的道路上岔出去。以弗所四章給我們看見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盼望、一主、一信、一浸、一位眾人的神與父。主的召會是一元的,我們乃是作一個見證。見證這是一個行動,大家同有一條命,同走一條路。

經歷要點

一、我們需要拆毀組織的思想。長老們為年輕的提摩太按手後,很快提摩太又為長老按手,這就是反組織。我們不要走組織的、團體的路,乃要走生機的、身體的路。各人不自居自己的地位,也不感覺自己是年幼的,都要在生命裏,在膏油的塗抹下一同事奉配搭。三一神就在我們裏面,祂是我們的生命,是我們的主,祂是活的,在我們裏面時時引導。我們操練活在主裏面,在基督活的身體裏行動,作身體的活肢體。

二、我們為著為主所用並承擔主的託付,需要懼怕驕傲。我們必須記得,不論主給我們多少恩典,多少恩賜,多少成全,使用我們有多少,都要像路加十七章所說的,在工作完成之後,還要到主面前說,『我們是無用的奴僕,所作的本是我們應該作的。』(10)即使我們看見基督的異象,也不必認為別人沒有看見,只要安安靜靜,在我們所在的召會聚會中跟從靈、供應基督。

三、召會是基督的身體,身體只有一個。主今天就是要恢復這一個身體。在此只有一條路,一個身體,一個主的恢復。所以我們要學習,在這條路裏沒有驕傲,也沒有親近的人,一切都為基督的身體。不要以為自己從某處召會來的,對那裏的召會就有一個特別的味道。我們的工作不是為著特定的地方,而是為著基督的身體。並且要一視同仁,沒有輕重,沒有高低。我們該和任何人都能同工,不能揀選。這樣我們就會蒙保守,一生走在這條路上,不和任何人發生難處。

 問題研討

一、召會作為基督身體的生機功能為何?

二、請簡述提摩太如何在基督的身體中被成全?

三、為著基督的身體我們該如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