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速興起傳福音(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

1328-Book

速興起傳福音(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華語聚會釋放的信息集成;第一至四章講於一九八四年九月七日至二十八日,第五至七章講於一九八六年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二日。

信息內容

第一、二章為『福音的託付(一)、(二)』,第三章是『福音的能力』,第四章為『福音的出路』。

真理要點

一、信徒死後要見主,不能空手,需有虜物獻給祂。但我們不是因怕死而傳福音,我們乃是不願空手見主。我們得救了沒問題,但我們還必須有得勝的生活,好得著虜物獻給主。保羅說,他在主面前的盼望、喜樂、或所誇的冠冕,就是他帶得救,站立在主面前的信徒(帖前二19~20)。如果你去見主時,看見每人都帶著一群小羊,只有你是兩手空空,你會覺得難過、羞恥。但你若也是兩手滿滿帶著小羊去見主,那個味道和喜樂,將是難以言喻。

二、要領受福音的能力,我們必須享受主。一享受主,主就作我們的氣,作我們的大風。大風帶來大雲,大雲帶來烈火,這就是能力。風、雲、火就是宇宙間的能力,其結果就是產生精金。不僅如此,我們也要講說福音的真理。我們把家打開,請人來,不能閉口不言,乃要放膽講論。也許科學你不懂,天文、地理你也不知,但福音的道你曉得,聖經的真理你也清楚。這就彀了,你要把主的話傳給人。

三、使徒行傳給我們看見,召會一建立,聖徒們就挨家挨戶聚會、傳福音。二章四十六至四十七節說,聖徒們『挨家挨戶』擘餅聚會,就在眾民面前有恩典,以致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五章四十二節說,聖徒們每日『挨家挨戶,不住的施教,傳耶穌是基督為福音』。我們現在要效法他們,打開我們的家,不必找遠處的人,就是我們鄰近的人,請他們到家裏來。不要說你不會,你不會是因為你不肯。你一肯,福音自然就出去了。

生命經歷

一、聖經裏講『去』比講『來』更多。可惜,信徒多半注意『來』:『來』到神的寶座前、『來』聚會、『來』禱告、『來』讀經、『來』得救、『來』受浸…。卻忽略了『去』:你們要『去』、『去』傳福音、往普天下『去』、我差遣你們『去』…。以賽亞六章,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8)。這指明人都不肯去。人願意來、能來的已經很少了,所以去更是沒有人,可用的更少了。因此我們都要受題醒,不要作『半信徒』,要作『完整的信徒』。不要作一個『來而不去』的信徒,要作一個『來去』的信徒。

二、一九六八年,我們在美國開始操練呼求主名。在一次聚會中,我對聖徒們說,『你們在生活中,可以試著忘掉一切呼喊主名十分鐘,忘掉你們的身分,忘掉你們的工作,只單單呼求主名。若是你不發燒,可以來找我。』我有把握,你只要呼喊主名十分鐘,一定燒起來。你們在校園裏的青年人,每早晨都這樣燒一燒,到學校去就會燒別人,一傳福音就有靈,一講就靈。

三、我盼望每位聖徒,特別是剛得救的人,都要作這件事,為耶穌大擺筵席,把你們的朋友,就是『狐朋狗友』都請來。你我沒有好朋友。有的都是『罪友』,是酒友、牌友、舞友、玩友、謊友。認真說,世界裏那有好人,都是罪人。我們得救前的確沒有好朋友,今天我們得救了,主耶穌作了我們的好朋友,我們就該在家裏,為主耶穌大擺筵席,請罪人朋友來,使他們也得著主耶穌作朋友。

 問題研討

一、 我們見主時不能空手見主,而需如何?

二、 我們能如何來領受福音的能力?

三、 請問福音的出路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