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一)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

1329-Book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一)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

本段係李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四年十月二十至二十四日,在南韓首爾特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基督的因素』,第二、三章為『那靈的因素和神聖生命的因素(一)、(二) 』。

信息要點

一、新約向我們啟示,神有一個永遠的定旨。乃是要得著召會,好在基督裏彰顯祂自己(弗三10~11)。因此,召會是新約的中心啟示。以弗所書五章二十五節說,主耶穌為召會而死。馬太十六章十八節告訴我們,祂如今正在建造召會。召會是所有書信的主題。新約最後一卷書啟示錄,向我們啟示許多地方的地方召會(一11)。今天在主的恢復中,所要恢復的主要項目乃是召會。召會生活得恢復的前三個因素是基督、那靈、和神聖的生命。基督是具體化身的神,那靈是行動的神,而神聖的生命乃是活在我們裏面的神。

二、基督是以七重資格死在十字架上:祂是神的羔羊。祂是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祂是在銅蛇的形狀裏。祂是末後的亞當,就是末了的人。祂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祂是製造和平者。祂也是一粒麥子。作為神的羔羊,祂除去了罪性和罪行的總和。祂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替我們成為罪,使罪被定罪。祂在銅蛇的形狀裏,廢除了撒但。祂作為末後的亞當,使舊人被釘死。祂作為受造的首生者,了結舊造。祂是製造和平者,廢除民與民之間的一切區別。在消極一面,祂解決了一切的難處。在積極一面,祂從祂人性的外殼裏釋放出神聖的生命,以產生許多子粒。這許多子粒是祂的繁增、繁殖,好產生一個身體。這就是祂藉著死所完成的。

三、神在祂的行動中,需要四個步驟,就是創造人,接觸人,成為人(就是與人成為一),並使人與神成為一。在祂創造人的第一步裏,靈是神的靈。在祂接觸人的第二步裏,靈是耶和華的靈。在成為人、與人是一的第三步裏,靈是聖靈。在使人與神是一的事上,靈稱為那靈。因此,這奇妙的一位是神的靈,為著神的創造。是耶和華的靈,為著神接觸人。是聖靈,為著基督的成為肉體,好使神與人是一。也是那靈,使人與神是一。使我們與神是一的,乃是那靈。

實行要點

一、聖經首先稱靈為神的靈(創一2)。事實上,神的靈就是神自己。以電流為例,電流就是電本身。電流是電在活動。照樣,神的靈就是在行動的神。當電活動時,它是電流。當神行動時,祂就是靈。我們不可犯錯,把神的靈與神自己分開。這樣作是不合邏輯的,將電流與電分開是不可能的。照樣,我們不能將靈與神分開,因為靈就是在行動裏的神自己。

二、我們既有神聖的生命,那麼我們該憑什麼生命活著?我們若憑自己天然的生命活著,其實就是在召會之外。召會乃是一班憑神聖生命而活的人。這神聖的生命就是活在信徒裏面包羅萬有的靈。這包羅萬有的靈乃是包羅萬有之基督的實化,而包羅萬有的基督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所以召會乃是三一神的顯現和彰顯(提前三15~16)。因此,我們有基督、那靈、和神聖的生命,作召會生活之恢復三個極重要的因素。

三、神聖的生命就是活在信徒裏的三一神。我們已經由神聖的生命所重生,現今這神聖的生命天天在拯救我們(羅五10)。這神聖的生命要救我們脫離脾氣、怒氣、憂愁和罣慮,脫離發怨言。在家庭生活中,總是有怨言。丈夫抱怨妻子,妻子抱怨丈夫。在召會生活中,聖徒有時候抱怨長老。這給我們看見,你需要天天得救。如果神實際的活在你裏面,神的這個活要救你脫離怨言。這樣,你的丈夫或妻子對你而言都是美好的,所有的長老也都是美好的。我們都需要這樣的救恩。

 問題研討

一、主的恢復中,所要恢復的主要項目為何?

二、基督是以那七重資格死在十字架上?

三、神在祂的行動中,需要那四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