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的事奉與復興的律(第三至四篇)


719-book

召會的事奉與復興的律(第三至四篇)

本書含六篇李常受弟兄於台北所釋放的信息,第一篇講於台北召會事奉聚會,第二至六篇講於台北同工聚會;各篇原刊於1960年至1961年的『話語職事』,今略加潤飾,彙集為單行本。

 

信息內容

第三篇說到『事奉主者需要脫離感覺的生活,向主開啟以帶進復興』。第四篇『復興的律』,說到復興乃是屬靈生命的一個律。我們需要正確的認識並經歷復興的律,使我們有屬靈生命真實的長進。

 

真理要點

一、雅歌所說屬靈的經歷,共有六段,頭一段是從一章一節到二章七節。在這頭一段中有一個特點,就是主給人的啟示很少,裏面的內容差不多都是這個經歷主的人,從自己主觀的的經歷和感覺裏說出來的(一2,13~14,二3)。同時,在這一段中,她屬靈的追求也都離不開她的感覺(一7)。但在這一段裏,缺少客觀的異象和啟示。

二、在第二段(二8~三5)的經歷裏,不是主叫我們安息、得滿足的問題,乃是我們看見祂是一位復活的主,在祂身上有一個能力、活力,能躥山越嶺而行動。這一段不是她去求,而是主來呼召;不是享受的問題,而是行動的問題。主要追求者起來,與祂同去。但因著追求之人留戀在自己的感覺和情感裏面,就在感覺和實際上失去主的同在(1)。因著找不到主,纔逼著她離開享受的地位,到街上尋找主(2)。

三、到了第三段(三6~五1),這個女子的光景纔改換了。這時她的情形像煙柱(6)一樣,是騰空、超越的;並且她又是所羅門王的一乘華轎(9),這意思是,她是能行動的。所以到這時候,她已經脫離了享受的生活,而在行動裏有了經歷。這就是人進一步認識復活之後所有的改變。

 

生命經歷

一、多年來,我們的問題就在於,只認識主如何叫我們滿足,叫我們安息,我們還沒有看見祂是在復活裏,是一位復活的主,而祂復活的能力就在我們裏面。缺少這個看見,就叫我們一直停留在感覺的生活裏,停留在情感的起伏裏。我們需要看見復活裏的基督這客觀的異象,使我們憑信勝過一切的難處。

二、我們若看見主是在復活裏,也在我們裏面,並在任何場合都學習向祂開啟,我們就要經歷無限的供應從我們裏面湧出來。主就在我們裏面,當我們把自己倒出來時,主也出來了。我們多禱告,就叫自己開啟。我們有能力,就叫別人開啟。開啟了就有復興。

三、每一次復興的終結之後,當我們落在沉悶的感覺裏時,我們對自己定規有一分特別的認識,叫我們覺得自己在某一件事上有弱點,在某一點上不行。這使我們能憑著自己的某一個弱點,認識基督的某一個特點,而在那個特點上實際的經歷基督、得著基督。我們對基督的經歷和得著,完全根據於我們對自己弱點的認識。

四、真實屬靈的長進,完全是由於裏頭生命的更新;這生命的更新就是復興。我們要得復興,不必自己去苦求苦拼,只要認識這復興的律,並且多操練運用這個律就可以了。每一次當我們看見自己的一個弱點,即刻就當簡單的憑著這弱點,接受基督的一個特點,這樣,我們裏面就會有新的供應、新的成分,我們裏面就又有一次復興。凡這樣一直操練復興的人,都是在基督裏一直有長進的。

 

問題研討

一、請鳥瞰雅歌一章一節至五章一節中屬靈的三段經歷。

二、我們如何能脫離感覺的生活,而過信心的生活?

三、為什麼經歷正確的復興會使我們屬靈生命長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