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藉著操練靈實行召會生活(第一至三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

藉著操練靈實行召會生活(第一至三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二冊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二冊』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六九年四月至八月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五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客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本書頭三章分別說到:『藉著每日在靈裏生活而在靈裏聚集』;『藉著呼求基督的名,享受並有分於基督作生命』;以及『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以抵擋死亡,並藉著在靈中聚集以事奉活神』。

 

真理要點

一、羅馬書十章表明,要接觸基督,不需要我們升到天上去接觸祂,或下到無底坑,將祂從死人中領上來。反之,我們需要心裏相信祂已經從死人中復活,並藉著呼求祂的名,口裏認祂為主。祂這活的話與我們相近,就在我們口裏,也在我們心裏。我們只需要呼求祂,就必得救。

二、在聖經中,『靈』的希臘文和希伯來文分別是pneuma,紐瑪,和ruach,如阿克;這字也可譯為『氣息』。主死而復活之後,來到門徒那裏,『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約二十22)。這證明主作為賜生命的靈,就像空氣一樣。呼求祂的名就是將祂吸入的路。我們天然的觀念是,在接觸主之前,我們需要履行許多要求。然而,根據聖經,接觸主就如呼吸一樣容易。

三、約翰福音六章六十三節下:『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神聖的話語,和作為神的呼出的聖經,其本質乃是靈。那靈具體化於神聖的話裏。因此,當我們接觸話的時候,不可光用心思,必須操練我們的靈以接受那靈。此外,耶利米書十五章十六節上說,『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神的話也是信徒的食物。所以雖然主話的功用之一是教導,但主要的功用乃是餧養我們。

 

生命經歷

一、正確的聚會之路,從消極一面說,就是聚會要不帶某種規條或形式;從積極一面說,就是聚會要操練我們的靈而釋放靈。然而,我們在聚會中的操練靈,取決於我們每日的行事。如果我們放棄所有形式、方法、規條和道理,卻不在靈裏過日常生活,那麼每當我們聚集,我們的聚集就會充斥著死沉,甚麼也不能作。但如果我們的日常生活就在靈裏,我們的聚集就會是活的,並且滿有衝擊力。

二、我們今日的難處,乃是我們因著儀式、形式、對錯的道理而變得複雜,結果我們就發死。主的路是簡單的。祂是活靈,在我們重生的靈裏;我們與祂是一靈。我們今天需要作的,就是接觸祂,在祂裏面並憑祂生活行動。這會使我們成為活的。

三、馬太福音二十二章三十二節下說,『神並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希伯來書九章十四節說,『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這兩節說神是活的;要事奉這位神,我們不僅要脫離罪行,也要脫離死行。我們需要起來爭戰抵擋死亡;要這樣作,惟一的路是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我們需要承認自己的罪,應用耶穌的血,使我們的良心得潔淨,我們也需要呼求主名。當我們這樣作,所有的軟弱、缺點和失敗都在我們腳下,我們會變得很活,有出於基督的東西從我們裏面洋溢出來。當我們這樣來聚會,聚會就是活的,死亡會從我們中間被挪去。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何為正確的聚會之路?

二、如何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以抵擋死亡,並藉著在靈中聚集以事奉活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