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建造召會的異象、豫表與實行(第八至九篇)


727-book

建造召會的異象、豫表與實行(第八至九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八年十一月至一九五九年一月,在台北召會事奉聚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當時李弟兄於每週一及週三晚間,向台北召會在事奉上有責任的弟兄姊妹,交通建造與事奉的關係,並如何在事奉中有實行的建造。

 

信息內容

第八篇說到建造與奉獻的關係。一切事奉工作的目標都是為著建造,而建造需要艱苦的爭戰。要實行建造首先必須有奉獻,包括肢體的奉獻和身體的奉獻。第九篇啟示蒙福的原則在於顧到神家的建造。我們需要脫離自私,顧到神的家。

 

真理要點

一、新約裏所有的工作都只朝著一個目標,就是建造神的召會,神的居所。當主耶穌一被人認出祂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祂立刻說,祂要建造祂的召會。以後,使徒們出來作工,明顯是為著建造神這永遠的居所。至終,神的工作完成了,所顯出來的就是神這永遠的居所,新耶路撒冷。

二、每一次的建造,都需要爭戰。以色列人出埃及,就是為著要進迦南,建造神的殿。然而,以色列人還沒有出埃及,爭戰就開始了。等他們到了曠野,就遇到亞瑪力人和其他敵人。到了美地邊境,以色列人還需要爭戰,把霸佔迦南的七族趕出去。一直到大衛作王以後,纔把四境的仇敵完全平服。到這時候,纔能談到建造聖殿的事。所以,建造的基地是需要相當的爭戰纔能得著的。

三、羅馬書六章說到獻上肢體,這是為著脫離在亞當裏的生活,而活出基督的生活,就是活出成聖、稱義的生活。但十二章的奉獻乃是為著要作一塊被建造的材料,所以需要奉獻整個身體。頭一步的奉獻是為著勝過罪,再一步的奉獻是為著神的建造。

四、人的情景總是反映出神的光景。在舊約和新約各有一幅圖畫,描繪出一件事,就是倘若我們沒有安息,就是反映神沒有安息。舊約的一幅是創世記二十八章,給我們看見一個飄泊的人,遇見一位沒有安息之所的神。新約的一幅是約翰福音四章,說到一位乾渴的救主,遇著一個乾渴的罪人。所以我們需要脫離自私,顧到神的需要。

 

生命經歷

一、每一個要被建造的人,都必須是奉獻的人。舊約裏的燔祭,是在每天早晚都獻的。此外,每逢安息日、月朔、或節期都要獻祭,遇到重大的事發生,更需要獻祭。燔祭豫表奉獻,所以我們每早晨需要奉獻,每晚也要奉獻;出門時要奉獻,回到家還要奉獻。每逢人生有重大轉機,比方入學、畢業、訂婚、結婚、就業,都要奉獻。總之,無論任何時刻,任何場合,只要有事發生,就得再次奉獻。

二、如果我們心裏掛著弟兄姊妹,為著神家心裏焦急,甚至像使徒那樣,為著眾召會罣心,巴望一處一處的召會都被建造。至於自己是冷淡還是熱心,屬靈還是不屬靈,都算不得甚麼。若是這樣,我們就是最熱心、最屬靈、最聖潔、最得勝的人。我們能不顧自己的光景,而顧到神的兒女,顧到弟兄姊妹,那就是顧到神的家,我們立刻要看見神的祝福來臨。

三、我們需要厲害的學一個功課。我們必須在物質、生活、屬靈、工作、恩賜和服事等方面蒙拯救脫離自私,不為自己奔跑,而專專顧到神家的建造。凡是能叫召會得建造的,我們都歡樂。凡是叫召會受虧損的,即使與我們的工作有益,我們還是要拒絕,因為沒有神的祝福。一面,我們要為著神的家心裏焦急,顧到眾召會;另一面,我們要受警戒,絕不毀壞神的家。

 

問題研討

一、新約裏一切事奉工作的目標都是為著甚麼?

二、羅馬書所說肢體的奉獻與身體的奉獻有何不同?

三、我們該如何脫離自私,顧到神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