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建造召會的異象、豫表與實行(第十三至十四篇)


727-book

建造召會的異象、豫表與實行(第十三至十四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八年十一月至一九五九年一月,在台北召會事奉聚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當時李弟兄於每週一及週三晚間,向台北召會在事奉上有責任的弟兄姊妹,交通建造與事奉的關係,並如何在事奉中有實行的建造。

 

信息內容

第十三篇論到『經歷神作生命與被建造』。第十四篇從以弗所書三章說到『愛的建造』。

 

真理要點

一、藉著帳幕的豫表,我們看見神的居所完全是金包木頭,也就是神人調和的故事。在聖所裏,除了作基礎、作根基的銀卯座是說到救贖之外,無論是陳設餅的桌子、金香壇、還是豎板,都是金包木頭、金木調和的二性品,這是豫表基督在人裏面作人的生命。不僅如此,至聖所裏所有的物件,不只是豫表基督作生命,更是指明基督自己。

二、以弗所書四章十三節說認識神的兒子而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認識神的兒子,意思是憑神在祂兒子裏作生命活著,而滿有生命。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意思是能成為在神手裏有用的人,成為神所膏、所差遣,成功神旨意的人。我們裏頭以神的兒子作生命活著,那是認識神的兒子;我們在外面顯出功用,這是滿有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三、以弗所書三章十七至十九節裏有五個重點,啟示神建造的過程完全是愛的故事。頭一個重點說到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末了一個重點說到我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五個重點中間的三個重點,乃是說到這件事的過程。一個是說在愛裏生根立基,一個是說能領略基督的闊、長、高、深,再一個是說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這三個完全是愛的故事。

四、恩典就是神給我們得著。等我們得著了恩典,回到神那裏,我們就發現神是愛。恩典和愛乃是一位神的兩端。同一位神,在這一端是恩典,到那一端是愛。神出來臨到人,給人得著,這是恩典;人回到神那裏享受神,人所摸著的就是愛。

 

生命經歷

一、我們若要有耐久、真實、厲害的配搭,實實際際有神人調和的配搭,總必須進入聖所和至聖所,經歷神在祂兒子裏面作生命。在聖所裏有陳設餅,是神兒子作我們生命的供應;有金燈臺,是神兒子作我們的光;有金香壇,是神兒子作我們馨香的悅納。再深一點,進到至聖所,約櫃裏隱藏的嗎哪,乃是祂兒子作我們裏面隱藏的供應;二塊法版,乃是祂兒子作我們裏面生命的律法,生命的亮光;亞倫發過芽的杖,是祂兒子在我們裏面作復活的權柄,復活的能力,叫我們在神面前蒙悅納。

二、人的功用和人的身量有絕對的關係。我們的生命越長大,越有基督的身量,就是受膏者的身量,受差遣者的身量。我們的身量,功用的度量,乃是從認識神的兒子而來,從憑神在祂兒子裏面作生命而長出來的。若是我們都憑神在祂兒子裏面作生命活著,我們的配搭會是有身量的,會顯出該有的功用。

三、真實的建造乃是在愛裏。當我們摸著神的愛,我們就進入神裏面,享受神自己,活在這個享受的感覺和愛的心情裏,結果我們這人裏面滿了神的成分,很自然的我們就沒有辦法不愛別人。

 

問題研討

一、以弗所書三章十三節中『認識神的兒子』和『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二者之間有何關係?

二、試從以弗所書三章十七至十九節說明『神建造的過程完全是愛的故事』。

三、帳幕的器具如何啟示神在祂兒子裏面作生命給我們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