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新人、中幹同成全

十二會所去年受浸得救的新人共有一百四十二位,當中到年底仍存留於召會生活的不及百分之二十。這給我們看見,『得人』並不困難,如何『留人、成全人』纔是須努力突破的重點。於是今年初,十二會所負責弟兄經過透徹的交通,決定以『成全』為這一年召會生活的主軸,同時舉辦初信成全訓練及事奉中幹的成全訓練。

三月底至五月初第一階段初信成全訓練的主題,包括『主日聚會與召會生活』、『呼求主名與晨興』、『認識聖經與讀經』、『禱告』及『主恢復的家譜』。目前進入第二階段,主題是『認識靈』、『操練靈』、『釋放靈』。每次訓練皆包含信息及見證的交通、示範操練、及分享回應。此次訓練不僅信息全由青職弟兄或較年輕之區負責釋放,作見證的人位也都是得救不及三年,但長進明顯的聖徒。這些弟兄姊妹對主有許多鮮活的經歷,切合初信者之需要,打動人心深處。

為結合事奉中幹訓練,我們特別為每位新人安排了一位老練聖徒陪讀書報,藉此使所有參與中幹成全的弟兄姊妹有實際牧養的對象。這樣不知不覺也帶動了追求屬靈書報的風氣。因著關心自己的小羊,這些中幹聖徒也更願意參與初信成全,藉著了解小羊學習的狀況,進而在生活中幫助他們有操練及突破。

此外,我們還設計了『初信成全護照』,讓新人記錄參加過的訓練主題、追求的書報、參訓心得等。為中幹成全的受訓者則設計了『牧養手冊』,讓他們記錄牧養小羊的過程,包括代禱內容、豫備之材料、以及家聚會檢討等。如此一來,不只聚會中有『訓』,更在生活中有『練』。

這樣的實行使初信成全新人的到會率極高;眾人踴躍的分享,也使服事的聖徒感到欣慰。五月初,一場參訪主恢復展覽館的活動,也使初信者更珍賞主恢復中各面的豐富,在正確的地方立場上過召會生活,在愛裏生根立基,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願主更多祝福這樣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