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救恩深高,同被建造

我們家於二○一四年至一八年有分於主在印度的行動,深覺得這是主極大的憐憫和榮耀。一直以來都聽見海外開展的需要,但自己總有許多的環境和理由推託,後來因著參加幾次短期的海外開展,主觀的經歷到主在海外的需要是大的。如二○○七年我去俄國二週,看見許多尋求者絡繹不絕的來參加真理相關的座談會;二○一二年我去日本開展了五週,深覺得傳福音的需要。因此與配搭的同伴天天為著主在海外開展代求。

就在我決定要赴海外開展時,我的兒子生病了,他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這是我人生的低谷,也是人生的轉捩點。我和姊妹花很多時間,來到主的面前尋求祂,也求主的煉淨。現在回想起來實在非常感謝主量給我那段時間,讓我主觀的認識主,也認識裏面的己。當我裏面清楚主醫治了兒子,我沒有忘記自己對主曾經有的奉獻,因而全家更新奉獻,一同有分主在印度的行動。

1162-2a

剛到印度,一面要適應新環境,一面要學習英文。就著說英文和聽英文,我都需要極大的突破,起初在過程中常遇到挫折。有一次和印度的聖徒配搭到校園傳福音,當地的學生竟然聽不懂我說的英文,還請我說『英文』。配搭的印度弟兄只好幫我從『英文』翻譯成『英文』。因著種種的不順利,使我們更加倚靠主,尋求突破往前。感謝主,後來主耶穌豫備了一位在中央政府上班的弟兄,他因著車禍,腳受傷無法去上班,我們便抓住機會陪他讀創世記生命讀經,在陪讀的過程中,也藉此訓練了我的聽和說的能力。經過了半年就有很明顯的突破,使我能很自在的為主說話,牧養新人。

印度是一個很美的國家,它之所以美,就在於有許多年輕人。印度也是一個大國家,有二十二種官方語言,當我們跨了一個州,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文字、語言、食物、衣著。就著外面,我們就不斷的被擴大;就著裏面,有更多的否認己、釘死和復活。最為寶貝的就是真實的經歷了一個新人的實際。為著得著當地的青年人,我們的開展常有許多不同配搭的組合,有時和當地聖徒、有時和海外的聖徒、有的聖徒從美洲來、有的聖徒從亞洲來。感謝主,不論和甚麼種族、膚色的聖徒配搭,我們都能同心合意的一起禱告,進入相同的負擔裏,實在非常甜美,也非常喜樂。

1162-2a1

各地的聖徒都很單純與我們一同操練神命定之路,挨家挨戶叩訪。過程中,常會被拒絕,也常遇到敞開者,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不斷的去陪家聚會,至終他們受浸歸入主名。有些慕道者對真理非常渴慕,當我們分享主話時,他們一邊聽,還一邊認真的作筆記,看到他們的單純與認真,我們就更有負擔與他們分享職事的話語。

1162-2a2

有一次我和聖徒們到一個沒有教會的地方傳了五週的福音,五週內有一百多位聖徒得救。其中有位青職聖徒,非常受主話的吸引,天天與我們享受主話、唱詩歌。開展結束後,他仍是非常渴慕召會生活,就與當地剛得救的新人持續過召會生活。因為他對真理深深渴慕,半年後,他就辭去了工作,參加全時間訓練。訓練中認真進入新約職事的豐富,並忠信的實行神命定之路,後來成為我們很好的配搭同伴。

感謝主,這樣的例子真是太多。許多聖徒,原本是福音朋友,後來聽福音得救了,並且過召會生活,有人參加全時間訓練,成為我們的配搭,也成為基督身體上活而盡功用的肢體。我們真是敬拜主,讚美主在印度奇妙的作為,在各地興起許多清心愛主的聖徒受這份職事的吸引,並且成為祂忠信的見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