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積極突破,開排成功

三十七會所聖徒關切兒童的屬靈成長,在去年北投大區的弟兄們交通一系列關於兒童排的負擔並有見證及觀摩後,聖徒們積極領受負擔,盼望區區都要有兒童排。有些小區並沒有兒童,年長聖徒就將自己家中的孫子帶來,或是到公園裏積極接觸兒童與家長。因此原本十六個小區中只有七個兒童排,現今已增至十四個兒童排。

1135-3b

今年年初,聖徒們繼續往開拓兒童排的目標邁進,卻出現了新冠肺炎疫情,隨著疫情日益嚴峻,有些聖徒和福音朋友擔心出門會造成群聚感染,就選擇不來參與兒童排的聚集,這使兒童排只好轉為線上聚集。姊妹們為此積極交通尋求,預錄詩歌故事,盼望幼小孩童願意在線上觀看參與,雖然豫備時間花費較多,但小朋友受吸引,週週皆能準時上線。甚至有的兒童排藉此邀請福音朋友的孩子上線觀看,連在遠地的小朋友也可上線參加,竟因此順利增出一個兒童排。

此外每年我們會為著即將進入國中區的兒童,安排為期半年的兒童銜接排,今年也因疫情的關係,無法面對面聚集,使得原本並不熟識的兒童們,要與國中區的學生服事者相調亦是更加困難。然而服事者還是積極的突破為難,藉著線上的自我介紹、交通,與兒童們連繫,服事者也分成小組到兒童的家中聚集,或到戶外相調,最後終能突破困境,今年的兒童銜接排順利開排成功。

1135-3b1

最近疫情趨緩,弟兄們交通要恢復聚會,小朋友也思念彼此的同伴,近兩週兒童排恢復了面對面的聚集,福音朋友藉著參加線上兒童排而受吸引,也來到姊妹家一起參加兒童排。這樣的疫情,不但沒有使兒童排人數減少,反而有更多的人加給我們,讚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