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生命園地,喜樂洋溢

一會所的青少年服事,已往以北一女中的校園工作及聖徒們的兒女為主。因著這一學期學員勞苦開展,在社區接觸到十餘位青少年,就積極邀約他們週週主日下午至會所有英文讀經及運動。服事者深感這實在是聖靈的工作,需與之配合。於是安排於五月三十一日主日下午,在會所舉辦青少年相調。鼓勵聖徒邀約家中的青少年,和學員傳福音時或聖徒們工作中所接觸到的孩子們,以及參加兒童排的對象,一同有分相調。

此外,服事者亦盼望社區聖徒及大學生能有負擔一同配搭陪伴青少年,共同擔負責任。活動前有數次召聚大學生,與之交通負擔,共同禱告,盼望在相調的過程中,能有更多聖徒同來關心青少年和召會的下一代,並讓青少年福音對象喜愛來會所,看見召會生活的多元及不同面貌,進而喜歡過召會生活。期待這些參與者能實際經歷到召會乃是生命園子,讓基督成長。

1139-3a

當天下午參加相調的聖徒及青少年和家長約有七十人。服事者將大家分為六組,安排了破冰活動、球類運動和烘焙點心。由大學生們擔任隊輔哥哥和姊姊,陪同青少年進行活動,引導他們彼此認識,幫忙顧到他們的需要;本來不熟悉的氣氛隨著相調活動而化解。在活動中,青少年找著同伴,彼此合作無間,達成目標,並與大學生漸漸熟識。當天亦有一些未信主的家長陪同孩子參加,聖徒和學員也生機的配搭接觸他們,甚至後續也開始建立了家聚會。在活動後的隔週週末,便有聖徒與當天相調的青少年及其家人相邀外出郊遊。

活動結束,我們仍維持後續的照顧和牧養;目前已有一些青少年與服事者建立晚禱或家聚會,盼望匯集大學生和照顧家的力量,關心尚未接受牧養的青少年,並將他們的家人一同帶進召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