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生命培育,健康成長

十五會所歷年主日兒童服事對象都是以聖徒的兒女為主,但因在服事上遇到了瓶頸,以致影響兒童人數的繁增。經弟兄們建議後,我們以得榮基金會的生命教育課程為架構,並根據福音書房的兒童教材及親子健康生活園性格培養系列之內容,搭配活動重新組合設計。服事者週週一起禱告、交通、研討並設計適合該班兒童的教案。零至六歲的幼幼班,重在從遊戲中學習性格的各點。一至三年級的成長班,則重在從生活經驗裏面,認識創造與神的話。四至六年級的茁壯班,是重在讓孩子發表與討論。幾個月後,孩子們上課的情形大為改善,比以往更專心、有趣。弟兄們認為如此用心設計的教案,只用在自己會所的孩子身上有點可惜,我們上課的對象應擴大到社區的孩子。

1081-3a

我們再重新設計課程,讓內容既適合聖徒的孩子,也能吸引福音兒童。我們印製了一萬二千張邀請卡,聖徒們依自己居住的區域,投遞到信箱裏,並發送給鄰居朋友親戚。也配合學校開學日及家長日,在本會所範圍內四所小學的校門口廣發邀請卡。以過的幾個月中,有二十幾位福音家長及近三十位福音兒童來到主日聚會。因著有許多的福音朋友前來,激起了聖徒們福音的負擔,會前會後接觸他們,關心他們,讓他們逐漸向我們敞開。福音家長認同我們的課程內容,在分享會中說:『感受到我們中間有一種力量,有愛、有正能量!』更主動邀約其他家長帶小孩來參加。目前有四個家已經進入社區兒童排及小排生活中,一位家長受浸得救!

藉著交通與禱告,我們聯絡、結合在一起,滿了生命的建造。我們也依據孩子們的情況,以及他們的理解程度,學習用生命的話向他們傳講。在真理與性格兩面兼顧,教學相長,我們與孩子們週週都喜樂的相調在一起。藉著這樣的服事,使我們的交通更緊密,更把福音傳入不易進入的社區,感謝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