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編組成軍,與神爭戰

二○一八年十二月半年度的冬季訓練,於十二月二十四至二十九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全球約四千五百位聖徒與會,內容為民數記結晶讀經(一)。六天的訓練中,聖徒們下午與晚上在會場中全神貫注進入信息,積極參與信息的考試並踴躍分享。聖徒們且於每天上午分別在多處會所,以禱研背講的方式復習,竭力進入十二篇結晶的豐富。

第一篇信息說到『編組成軍,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與神一同爭戰』。民數記是論到得勝和榮耀的書;其中心思想乃是基督是神子民的生活意義、見證、中心,以及他們行程和爭戰的領導、道路與目標。民數記記載神所揀選的人,如何組成祭司軍隊,與神一同前行,並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與神一同爭戰。

第二篇信息根據民數記二章二節耶和華對摩西和亞倫說,『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自己宗族的旗號那裏,對著會幕,在四邊安營。』這幅圖畫和啟示錄二十一章所描述的新耶路撒冷相符,論到『以色列人部署安營,豫表神所救贖的人要終極完成為新耶路撒冷』。

1064-2a2

第三篇信息根據民數記第三、四章,說到『祭司和利未人為著神行動的事奉』。民數記所描繪聖別的事奉,不是為著不活動的基督,乃是為著極其活躍的基督;在祂的活動或行動中,我們必須與祂相配。第四篇信息是民數記五章十一至三十一節裏,對付丈夫所疑忌的妻子,豫表『主對作祂妻子之召會的妒忌』。

第五篇信息是民數記六章中所論到『神渴望祂所有的子民都是今日的拿細耳人』。作拿細耳人乃是絕對且徹底的成為聖別,分別出來歸給神,就是不為著別的事物,只為著神,只為著神的滿足,成為耶穌的見證。第六篇信息以內在的觀點幫助我們認識『民數記中所啟示的神聖三一』。表面看來,民數記這卷書是記載神子民的數點,以及他們在曠野的行程;事實上,這記載是以神聖的三一作結構。

第七篇信息說到『三一神永遠的福分』。在民數記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七節,我們看見藉著祭司祝福的表樣;這祝福既不是舊約的福分,也不是新約的福分,乃是三一神永遠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享受。第八篇信息以民數記七章八十九節為基礎,論到『神從榮耀的基路伯中間說話』。摩西進會幕與神說話時,聽見從見證櫃的遮罪蓋以上、二基路伯中間,有向他說話的聲音。

1064-2a

第九篇信息論到『點燈』。在民數記八章,會幕的許多細節沒有題到,神卻專特的指示亞倫要整理燈臺的燈。第十篇信息讓我們看見民數記中『關於基督的主要豫表和豫言』。關於基督的豫言包含,亞倫發芽的杖(十七8)、紅母牛(十九2,9)、磐石以及從磐石流出的水(二十8)、銅蛇(二一4~9)、庇護城(三五6~7,9~34)等五個項目。關於基督的豫言,是民數記二十四章十四至二十五節這段話,從雅各而出的星和從以色列興起的杖都是指基督。

第十一篇信息主要是按著民數記十三至十四章的記載,說到『基督的同夥為著神的權益爭戰』。我們作為基督的同夥為著神的權益爭戰,需要相信神的話,藉相信神而尊重祂,看見由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之基督的異象,並且要征服撒但的混亂,而在神聖的經綸中得勝。第十二篇信息說到『基督從祂的成為肉體,經過祂的升天,到祂的再來,乃是神在地上行動的中心』。現今,神仍在地上,在召會中並藉著召會行動,祂是以基督為召會獨一的領導和中心而行動。

願主藉此次結晶讀經訓練的說話,祝福祂在全地的眾召會,成為神所渴望得著的一個團體人,並被編組成軍,與神一同前行,並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與神一同爭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