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牧養兒童,教導成全

四十七會所聖徒人數不多,但是就讀國小及學齡前兒童就超過了十五位。家長們非常關心召會下一代屬靈的養育,希望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教導孩子們從小就能認識神並養成良好的性格,成為主貴重的器皿,將來能為主所用。

我們對兒童的服事分為三部分:兒童主日、兒童排以及生命教育,分述如下:
在兒童主日方面,每主日上午有兒童屬靈的教育。首先歡唱詩歌,挑旺孩子的靈,接著講聖經故事。我們會選取一卷聖經,逐章作成投影片,把聖經基要的事實傳輸給兒童,並引導他們在聖經故事中,認識神的法則,幫助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轉向神、仰望神。

962-3b

其次是兒童排,為使兒童們有屬靈的聯結和彼此作同伴。我們於每週五晚上有兒童排,使他們從小有屬靈同伴。兒童排開始前,家長們會先一起用餐,交通孩子的屬靈情形和身體的健康狀況,彼此關心代禱。兒童們也在一起玩遊戲,學習彼此相愛。

在生命教育方面,在校園裏撒下福音的種子。在會所的範圍裏有一所國語實小,學區內就讀的學生不多,反而是家長花很大的代價,跨區送小孩來此就讀,期待兒女接受更好的教育。弟兄姊妹就在主面前尋求、禱告,希望能夠到學校教生命教育課程,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中,撒下生命的種子。藉著禱告,主也顯明祂的作為,學校裏有位教職員是我們的弟兄,他也在尋求同樣的負擔,於是在主的祝福和身體的配搭中,國語實小的生命教育就逐步發展起來了。

感謝主,盼望藉著我們的服事,兒童們都能穩固在召會生活中,將來能夠領受託付,成為主行動的踏腳石,與主一同轉移這個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