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兒童親子排,以家得家

六十八會所自成立以來,兒童主日的成全與照顧是與十九會所一起配搭服事,但本會所的家長們也積極尋求如何在兒童福音上擴展往前。

在主的引導下,幾個家開始藉著實行兒童親子排,擴展兒童福音,並接觸每位家長。起初在福音上,藉著陪兒童禱告使他們對同學有負擔,家長也配合邀約其同學來參加親子排。此外,家長們也帶著孩子們到附近的校園或是公園活動並唱詩,有些兒童受吸引想要加入一起玩,就自然的接觸到許多在那裏活動的家庭,並邀約他們來參加親子排。當家長帶著孩子來親子排時,我們會希望不僅兒童來,也鼓勵家長需要留下來陪同孩子。

在親子排中,除了詩歌、故事、經節,還有生活鼓勵本的操練,幫助兒童將在親子排所學的延續到生活中。父母也依觀察孩子個別的情形,以鼓勵代替要求,尋求如何使孩子在生活中有操練,在性格上有培養與進步。有些福音家長看見自己的孩子照著鼓勵本的操練而改變時,就更加強肯定兒童親子排,而願意一同配搭投入服事。因此,家長們會在群組中討論如何配搭兒童排,有人帶詩歌,有人講故事,有人負責帶點心等等。

1130-3b

親子排聚會後,孩子們會到另一兒童室進行活動,家長們則繼續有活力排交通並追求聖經,藉此顧到福音家長的需要,他們漸漸向我們敞開,甚至願意讀聖經認識主。除了週週的親子排,在日常生活中,排中的幾個家也常常相約出外相調,使得這些家更緊密的調在一起。

從去年初至今,藉著禱告與聖徒同心合意的經營,親子排兒童人數從七位增至十五位,配搭的家從三個增到七個。願主繼續加強兒童福音的開展,有好的傳承及推動,不僅得著兒童也得著更多年輕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