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積極突破,兒童蒙恩

五十一會所在主日的兒童服事上,兒童人數一直不多,僅限於聖徒們的孩子。上學期我們從全台兒童服事者交通中,聽到台南市召會在主日使用得榮基金會的生命教育教材,藉著兒童生命成長課程傳兒童福音,帶來兒童人數大量繁增,我們心中也興起羨慕,盼望能經歷同樣的蒙恩。

我們在六月底邀請台南市的兒童服事者分享他們的實行。弟兄藉著職事的話,說到兒童工作的主要目的並不是在看管兒童,乃是要建立兒童正確的人性,預備孩子成為最好的材料,以接受神救恩的路。使服事者們對於兒童工作的異象再次得著更新,也對於服事兒童的價值有了新的估價。之後我們重新規劃配搭人位,更緊密交通實行的路,並預備課程內容(學齡班與幼幼班)。

1000-3b

自八月中旬起,聖徒們在每週四晚上社區福音開展的時間,挨家挨戶去投遞課程單張,一共發出了約六千張的單張。藉著這樣的機會,聖徒們的腳蹤也踏遍了本會所的範圍,包括一些平常較少接觸的社區。我們也利用九月初開學的第一週早上,在家長們送孩子上學的時間,到附近的三所小學接觸學生家長。

以往的兒童主日服事,服事者們多半忠信的依循既有的兒童教材、按表教課。當我們從八月下旬開始試著新的實行,服事者們就擺上更多的時間一起禱告、尋求、生意、預備,多方蒐集合適的材料,藉著這分服事,弟兄姊妹們產生更多的相調與建造,也啟發更多服事者盡活而生機的功用。

自九月二十三日起開始第一次的課程,至今有二十二位兒童前來,是以前主日兒童人數的一倍,其中有超過三分之一是福音家長的孩子。願主繼續祝福我們,藉著兒童工作,傳社區的福音,得著一個一個完整愛主的家,帶進召會真實的繁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