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同心合意,栽種澆灌

今年暑假一開始,十六會所的兒童參加南一區的品格成全聚會,把假期分別歸主。服事者也藉著身體的配搭,經歷基督的闊長高深。即便事務繁忙,但因眾人同心合意的服事,而帶進主的祝福。這次兒童不但自己參加,還邀約同學參加,讓他們有機會接觸福音。每天上午的課程及下午的體驗活動,都讓兒童受益良多,喜樂暢快。

此外,八月中旬,在會所有兒童生活園的操練,主題是『親熱就』。我們每天早上有課程的教學和屬靈的操練。這個成全重在靈的操練與真理的傳輸,教師講到主動關心人,顧到人的需要,為同伴禱告,幫助兒童對人有負擔。下午則是參訪活動,讓孩子在寓教於樂的環境中學習。這次不但有教職姊妹一同配搭,高中生也主動服事飯食,國中生更在晨興和讀書結束之後,陪同兒童一起出外參訪。召會的下一代就這樣相調建造在一起!

之後,許多父母與孩子一起參加親子健康生活園。家長藉著信息的傳輸,一同進入『親熱就』的負擔。其中『親子互動檢核表』,使許多父母蒙光照,向神悔改,向兒女認罪,奉獻實行家聚會,建立和兒女正常的屬靈關係。

兒童在參加了親子健康生活園之後,立刻在事奉相調聚會中展覽,弟兄姊妹因看見兒童的長進而喜樂。兒童分享他們願意操練性格,並向同學傳福音,邀請他們到家中參加兒童排;也有幾個家作見證,願意家打開作兒童排,不只自己的孩子受益,也讓其他孩子因此蒙拯救。青少年則分享藉親子健康生活園裏隊輔的服事,度量被擴大,越來越珍賞兒童,願意配搭服事他們。

兒童是召會的盼望,需要眾聖徒出代價讓他們在召會中被成全。兒童是好土,就看我們如何栽種和澆灌。如果我們看重對兒童的服事,主就有路製作甄陶他們,使他們成為貴重的器皿。願主繼續得著這些兒童,使他們堅定持續的操練性格,作福音的使者,成為初熟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