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全人操練,合乎主用

七會所親子們不放棄自己的聚集!雖自五月起受到疫情的影響,孩子們不能聚在一起,但我們維持線上聚會,持續用主的話來餧養他們。經過多次禱告尋求,並參考其他會所的方式,主帶領我們剛強壯膽,有信心舉辦小而美的線上親子健康生活園。

這次操練主題為『剛、柔、順』,分在八月份的三個週六下午舉行。雖然是線上聚會,會前的準備工作仍要齊備。每個家庭豫錄相見歡的詩歌帶動唱,分三週輪播。藉此家長帶著孩子學習詩歌帶動唱,挑旺靈。

服事者在活動前先提供聖經人物故事的音檔,請家長帶著孩子配合繪本先豫習。活動當天播放影片,帶孩子們認識大衛的剛、柔、順性格。線上問答則溫習故事內容及課程主旨,讓孩子們學會尊重他人。最後進入配合每週主題設計的闖關遊戲,事先要熟讀聖經節以完成活動,在有限時間內穿戴好『神全副的軍裝』。各家在隊輔的幫助下,完成了親子珍賞、話溫柔的『珍賞牆』。更在快問快答中學會在生活中操練尊重人並順服神。

1211-3a

線上聚會需要操作電腦,由青少年隊輔及家長配搭盡功用。隊輔們非常用心,一面幫自己的隊伍設計隊旗、背板圖,還要熟悉故事內容,設計故事提問,與服事者多次練習遊戲的內容說明與執行,實在盡心竭力。

有家長分享,參加後蒙主光照,看見自己對孩子的態度常是剛硬,說話也不柔和謙卑,需要操練彼此順服。另一位家長原先覺得線上聚會無法吸引人,沒想到孩子投入且認真操練。雖因疫情不能外出的暑假,卻能和孩子一同進入親子園豐富的內容,使家人的關係更親近。

求主讓剛強、溫柔、順服的性格種在孩子的裏面,使他們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榮耀歸與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