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裝備真理,生命成熟

四十五會所的青少年目前過召會生活約有十位。已過每週六晚上於會所有小排聚集,內容以聖經真理和性格教育為主。去年下半年開始有些調整,大約每五週就有一次,讓學生們分組到聖徒家中相調。

使徒行傳二章四十六至四十七節說,『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讚美神,在眾民面前有恩典。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青少年藉著到聖徒家聚集相調,看見聖徒愛主的榜樣,聽他們對主的經歷,也彼此分享現況。一面讓大人了解青少年的想法,另一面青少年也體會大人在工作上的辛勞。在交通與禱告中有顧惜及牧養,同過真正的召會生活。已過這樣的聚集有三位福音朋友參加,與我們一同禱告、唱詩、交通,融入召會生活。盼望藉著甜美的召會生活,有更多人和我們一起同被建造。

1289-3a1

另外,也盼望藉此實行讓學生對『生、養、教、建』有負擔。在會所聚集時,多是由服事者帶領並安排,而分組到聖徒家中聚會,青少年需要豫備交通內容而體認這是自己的聚集。服事者將規劃與青少年多有禱告和交通,傳輸排聚集的負擔,成全他們盡功用。

在裝備真理方面,青少年今年開始操練背聖經,內容為加拉太書、以弗所書、腓立比書和歌羅西書。服事者陪同青少年一同背經,並在週六有填空題的默經考試。近期,弟兄們多次交通到主的恢復要傳承給下一代,年輕的一代要進入聖經和生命讀經,被真理構成,並傳揚真理。故此,我們有負擔帶領青少年裝備主話。雖然他們可能還無法完全領會這四卷書中所啟示的高峰真理,但藉著背誦,主的話儲存在他們裏面,讓神有機會在他們心裏作工,使他們在生命裏長大成熟,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