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栽種澆灌,生命長大

四十八會所看重對兒童的牧養。有位姊妹在她的孩子六個月大時就帶著兒子參加兒童排。幼兒從不會走路,到現在會跑、會跳,驚覺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身為父母者不能疏忽孩子的屬靈成長。經過兩三個月的禱告和交通,就於三月底在家中成立了幼幼排。

每週聚集,媽媽們準備性格故事、一節聖經和好聽的詩歌。剛開始年紀小的孩子還沒辦法好好坐下來聽完整個故事,聖經節和詩歌也只有媽媽們自唸自唱。然而經過四個月後,孩子們都能夠專注的聽故事,而且融入到故事內容中,聖經也能夠一句一句的跟著複誦。

有時孩子回到家中跟兄弟姊妹吵架後,媽媽問他,聖經上說要追求甚麼?小孩就回答,要追求和平,這麼小的孩子就會背記應用主的話。詩歌更是孩子們的最愛,一聽到詩歌就站起來跳舞,甚至自製樂器一邊唱一邊配樂。孩子雖小卻能夠把每週幼幼排所聽到的性格故事、經節和詩歌帶回家操練,生活中常看到幼兒將故事所學的應用出來,幫助孩子們建立了良好的性格和習慣。

1044-3b

有對夫妻是結婚以後才得救,起初家中沒有建立屬靈的習慣,但因著固定參加幼幼排,禱告、唱詩已成為家中自然實行的事,親子之間的關係也更加甜美。

孩子們向主的單純,更是激勵媽媽們。媽媽們有時照顧孩子,會覺得疲乏,想要暫停一次,但一看到孩子們在幼幼排中的喜樂,身上的疲累也跟著一掃而空,並且因著帶他們讀聖經、唱詩歌,從其中重新得力。媽媽們也因為有同伴一同追求主話,互相加油打氣,彼此代禱而靈中高昂。感謝主,願主保守這群孩子們在神的家中喜樂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