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牧養新思維,服事走新路

七十會所自二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召會生活受到或多或少的影響。其中兩個兒童排因為家長的擔憂,都被迫暫停原先面對面的聚集。原本在排裏牧養之福音朋友的孩子,也改換另一方式牧養。

其中有一對兄弟的母親,是年初由外地聖徒交接來的初信姊妹,她非常有負擔要帶未得救的先生及兩個孩子過召會生活。經過與兒童排服事者交通,兒童排轉為線上的方式繼續進行。第一次只有兩位家長分別帶著兩個孩子上線,原本擔心孩子會覺得無聊,沒想到孩子很喜歡,也很高興能透過視訊依然看到平日的同伴。

兒童排開始前,姊妹會先陪同孩子一起禱告,孩子也在其中盡功用,將聖經故事用繪圖呈現,再由大人講述。有一次時間到了,還沒有人上線,孩子很難過,於是親子就先禱告,結果禱告完大家都上線了,讚美主。

兒童排視訊時間不長,僅三十分鐘,有的孩童有時會不專心,一下子就想要吃東西,玩玩具。初信姊妹的兩個兒子也很活潑,不時跑出視訊範圍,要想辦法或用軟體特效吸引他們回來,有時無法確定孩童有無進入,過程中較難掌握。但初信的姊妹於會後在群組中的回應總是說她充滿感動。而同伴姊妹則堅定持續帶著小五的女兒上線配搭,小朋友對於小同伴的頑皮一點都沒有表現不悅,反而覺得小同伴很有趣,這實在讓我們看見配搭需要顧到各個家的需要,還要有寬大的度量。

1133-3b

排中的孩子最近跟主禱告,希望疫情快點結束,因為視訊不能滿足孩童想要見到同伴的渴望。聽到孩子的禱告,父母十分喜樂,表示孩子對兒童排一樣有負擔。

感謝主,藉著這樣特殊的環境,不但成全家長,也成全兒童。這樣的聚集讓孩子對主也有主觀的經歷,並學習參與服事,而非僅是被人服事。願主在這新型態的召會生活中,不斷更新我們服事的思維,加速我們的成長,讓主的旨意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