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諾維薩德 召會成立

塞爾維亞的諾維薩德 Novi sad第一次主日擘餅聚會,於四月二十八日在市中心的飯店舉行。來自希臘、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土耳其、克羅埃西亞、匈牙利、斯洛伐克、英國、美國、中國等和本地共十一個國家約一百五十位聖徒與會擘餅交通。塞爾維亞國位於歐洲的西南,諾維薩德是第二大城市,現有二十多位聖徒,有三個家,之後主日聚會將在聖徒家中。

1090-3a

二○一二年底,當地的聖徒們接觸到雷瑪出版社免費書報的發送,不久就和一位弟兄聯絡上,藉著網路電話及電郵開始有定期的交通。在交通中得著餧養,更多認識基督,看見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乃是宇宙中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是神的中心和普及,我們要以祂為人位,作生命。也看見人蒙拯救是為著神的需要,神的目標乃是建造祂的家。基督要得著一個被建造起來的身體,作祂新婦、配偶使祂得滿足。

二○一三年春季,有幾位柏林召會的弟兄來訪問我們。我們迫切想要知道如何享受基督,這幾天的交通真是豐盛的筵席,我們看見了人的靈的重要,如何操練靈、經歷基督、活基督為著召會生活。這交通把眾人都帶進那靈更深的流裏,即使這時候我們還不清楚這流就是三一神的生命,基督身體的交通。基督身體的交通就是神聖生命的水流。我們的召會生活無論是在身內或身外的爭戰都是為著這道水流。

1090-3a1

不久又有聖徒從倫敦來訪問,使我們經歷與聖徒是一。我們為保守這一道流,跟隨主的引領,離開羊圈,在全備的草場接受主的牧養。九月在斯洛伐克的特會後,我們開始有自己的聚集。同年十一月和隔年五月,有弟兄到倫敦參加一週成全訓練,在訓練中,不只真理得造就,並看見召會禱告的職事,乃是神在地上往前的憑藉。我們被尋回父神的家,是因許多人為塞爾維亞禱告,即使這些聖徒們從來沒有見過、接觸我們。

我們歡喜快樂,讚美主,是祂極大的憐憫,我們能同眾聖徒在基督的身體裏聚集,為著神子民的權益,為著終結這世代,而把主迎接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