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教育、養育、培育

十三會所於十月十三日舉辦了喜樂的親子相調,一來作為兒童排的展覽,二來吸引福音朋友將孩子帶來,使孩子得著同伴,並建立屬靈到家的生活。

藉著屬靈到家的生活,我們盼望培養兒童有愛主的心志,能敬畏神,裝備真理,學習過團體的召會生活。同時,我們也願意啟發兒童的良心,有積極的人生觀、正確的道德觀,藉由日常生活的操練,建立良好的性格,成為一個合乎主用的器皿。

十三會所的兒童專項工作,著重於『三育』:藉著主日兒童聚會『教育』孩子;看重平日家庭生活的操練,以『養育』孩子;並藉由週間的兒童排牧養、『培育』孩子。此外每年暑假的兒童親子健康生活園則是兒童服事最好的加強。十月十三日的活動,主要就是為了展示這一年來經營的成果。

745-3a

當日的展覽由青年隊輔的詩歌帶動唱揭開序幕;他們個個動作整齊,靈裏高昂,吸引小朋友認真投入。青年隊輔的簡短見證,也讓父母看到,孩子若在召會中成長,被神牧養,將如何蒙保守、被祝福。接著,我們播放了這一年來兒童活潑可愛的照片集錦。然後依各大區,從幼幼班起,一個個小排有展覽;孩子們唱唱跳跳,家長們分享參加兒童健康生活園的蒙恩。他們說,孩子們在那三天的聚會中,有良好的吸收,認識何謂『苦、低、貧』,並願意在生活中繼續操練。特別寶貝的是,因著大人一同參與,一同學習,回到家中更容易幫助兒女,作兒女的榜樣,建立合乎主用的性格。

中午的愛筵,各區的姊妹們精心構思了各式兒童餐點,深獲眾人喜愛。下午,我們設計了『同心合意』、『信而順從』、『互相俯就』、『那靈果子』、『彼此相顧』等五種活動,寓教於樂,大人小孩玩成一片,不亦樂乎。

願我們能調進更多福音朋友的家庭,藉著『三育』照神牧養神的群羊,教養孩童走當走的道路,建造基督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