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的經綸,新人異象

蒙召海外開展-一九九七年我讀大三,那年的暑假特會信息使我摸著神的經綸,並受神經綸的異象所吸引,因而轉變了我人生的方向。特會中藉由弟兄們的說話,看見許多弟兄姊妹棄絕地的賄賂,答應主的呼召,顧到主在全地的需要而深受激勵。這燃起我參加全時間訓練及海外開展的心願,並將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畢業後,進入軍中服役,雖然過程起伏不定,參訓的心志受到動搖,但在過程中,同伴的扶持及一群忠信的聖徒懇切的代禱,使我蒙保守在神的愛中,能順利參加二千年第十二期的全時間訓練。這使我認識,自己只是身體上的一個肢體,需時時聯於身體,活在身體中。

1146-2a

因著認識職事以及主在全地的需要,當我尋求結訓後的方向時,主引導我報名海外開展,為著祂的需要。那時看見自己實在是一無所是、一無所有,深怕搆不上主的需要,但正如林後四章一節所說:『因此,我們既照所蒙的憐憫,受了這職事,就不喪膽。』心想,若能盡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配合主當前的行動,催促祂的再來,豈不是我所願意的嗎?於是便報名海外開展,答應主的呼召奉差遣往全地去,作個誠實愛主的人。經過交通,我和姊妹剛結婚,便於二○○二年八月赴俄開展。

新人的學習-剛到俄國,首先面臨的挑戰就是語言的學習。那時,在俄國的召會已有十年的時間,弟兄們希望我們能將俄文學好以配合牧養的需要。剛到俄國的前三個半月,天天泡透在語言的學習裏。在學習中才認識自己對吸收新事物的度量須再被擴大,看見自己何等需要再向主倒空,棄絕自己以為有的,靠著祂的恩典繼續往前。每年有五個多月的嚴冬(最冷約零下二十五度左右),當頂著紛飛大雪前去看望聖徒時,經歷到在我們裏面有適應一切的生命。在俄國五年,我們共搬了五次家,使我們稍微體會到『亞伯拉罕因著信,在應許之地作客』,羨慕一個更美、屬天的家鄉,過祭壇帳棚的生活,並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來十一9,10,16)。

1146-2a1

校園服事配搭中,認識在新人裏的一,學習放下自己所以為好的觀念,調進身體的配搭中,在此並沒有台灣人、美國人、俄國人、韓國人、馬來西亞人,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西三11)。我曾經在一次申言聚會中,聽到一位年逾八十歲的姊妹,娓娓道來當週的信息綱要,她靈裏釋放、條理清晰、負擔明確,才知道主在此地豫備了大量真心尋求者為著祂的見證。與聖徒一同搭二十多小時的火車到一個城市開展時,學習受限制躺臥在狹小的臥鋪,在搖晃中與主同安息;在警察隨時會來干涉的情況下,依然喜樂剛強為主站住。我們將家打開,愛筵與我們配搭的外國同工及所照顧的學生,雖然我們的語言的確是受限制,但從他們敞開的反應中,才知道在我們靈中的相調是不受限制的。

1146-2a2

二○○七年我與來自各國的聖徒一同到俄國五十個城市開展,這次的開展結束後,弟兄們交通在俄國的工作已進到一個新的里程碑,該將工作交由當地聖徒,繼續主在俄國的見證。我們家於當年四月返回台灣,離開前的那一幕仍記憶猶新,我們一面整理行李,一面有許多聖徒前來為我們送行,在與他們雙眼交接中,我才知道我們與當地聖徒所經歷的基督已在我們心裏彼此交織著,深刻經歷詩歌三○五首第四節所說,『無論我在世界何地,是有何種景況,我與人心有個交契,我要保守發旺,我要為愛出我微力,為著事奉我王』。


感謝主每日的憐憫與彀用的恩典,赴俄這五年對我日後的服事影響深遠,我學習更能進到這份職事的負擔,在一個新人的眼光中配搭,為著產生一個新人的榮耀異象,成為我生活與事奉的管制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