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榮耀一百,繁增溢滿

台北市召會第九十至第一百會所於二○二一年十一月十四日成立。由文山二大區、三大區繁增出這十一個新會所,為主在台北作榮耀的見證。文山二大區,原本由30、31、33、55、56、58等六個會所組成,繁增出90、91、92、93、94等五個會所。文山三大區,原本由29、32、43、54、57、59等六個會所組成,繁增出95、96、97、98、99、100等六個會所。

在主的保守下,政府於十一月初進一步放寬集會人數的限制,因此我們得以舉行大型的實體聚會,讓更多聖徒同聚一堂,一起見證主在這地所賜下的繁增之福。本次大會,分別於羅斯福路六段、興隆路三段、景美街等六個會場進行實體聚會,並透過網路同步連線,當天共計有將近三千八百位聖徒來到現場聚會。

 聚會中,負責弟兄們向眾聖徒介紹文山二、三大區增會所之歷史沿革,並介紹各會所之負責弟兄。北市各大區的負責弟兄們亦前來扶持並加強,一同見證神命定之路不僅是可實行的,並且滿了生命的祝福。

1217-3a大會中,弟兄們細數歷年來主在文山區的行動與祝福。主後一九六八年,台北縣景美鎮劃入台北市,成為景美區,當時景美鎮召會也併入台北市召會,成為『台北市召會第十三聚會所』。一九七五年時,約有七十位聖徒在此經營過召會生活。時至一九八一年,十三會所由原有的溪口街會所,遷到新建的三福街會所,週週在會所有愛筵、聖徒彼此交通,召會生活甜美喜樂,至一九八四年,人數由約一百人成長至約一百五十人。

一九八四年十月,李常受弟兄自美返台,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的路。聖徒亦積極跟隨,操練在『福、家、排、區』的架構之下,實行『生、養、教、建』,堅定持續挨家挨戶叩門傳福音,並且建立家中聚會、實行小排生活。至一九八九年,人數繁增到二百七十一位。

1217-3a1

一九九○年開始,十三會所持續跟隨帶領,實行建立事奉核心,藉著生活中的相調,調出一班年輕愛主的聖徒,樂意投入配搭事奉。往後幾年間,為了成全有心事奉主的聖徒,陸續開始實行『區負責成全』、『在職成全』、『姊妹成全』等訓練性質的聚會,至今。聖徒們也一同過神人生活,普遍實行晨興、禱告、相調,並進入高峰的真理。聖徒高昂的士氣與福音的衝擊力,產生出『聖徒能認同、新人樂留下、浪子願回家』的蒙恩,人數大量繁增。

此時,由於會所場地漸不敷使用,眾聖徒操練將家打開,成為主日擘餅聚會的場所,這樣的實行,帶進極大的祝福。同時,十三會所也大量實行活力排與兒童排,一家一家同過召會生活。在一九九六年,亦建立青少年與大專專區,著重培育屬靈的後代。在此期間,有一項最關鍵的實行,當屬『增排增區不間斷』。十三會所操練實行新路,其中一項重要的內涵,即是『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藉著大量的增排增區,讓有心愛主事奉的弟兄姊妹,有機會擺上自己的恩賜,有分於基督身體的建造。

1217-3a2

在主的祝福下,從一九九○年至二○○三年,十三會所由六個小區繁增至一百○四個小區,主日聚會人數由二百七十一位繁增至一千七百五十位,並於二○○四年一月,繁增出六個會所。隨後,在二○○四年至二○一四年間,除了持續實行神命定之路,並同時加強青年在職聖徒的服事。在此十一年間,景美地區的七個會所,人數繁增至約三千二百位,並於二○一五年,再增出七個會所,成為十四個會所,同時並與木柵地區之10、27、42會所,一同成立文山區的三個大區。

1217-3a3

二○一五年至二○二一年,文山區二、三大區繼續往前,加強『基礎工程』,普遍實行晨興,並增加參加成全訓練、禱告聚會,以及有分於出外探訪人的聖徒比例。在此七年期間,眾聖徒同心合意實行活力排,持續推動『階段性增區』,訂定增區目標,分階段達成,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聖徒人數因此由大約二千五百位,成長至約三千六百位。

在成立的大會中,眾聖徒一同回顧以往蒙恩的歷史,無不喜樂歡騰,對於主的祝福也滿心感讚。弟兄們也勸勉眾聖徒,持續忠信實行神命定之路,藉著『人人盡功用、家家都打開、組組動起來、區區都增區』,接續主的恢復在這地的見證,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