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人調和,靈中實化

大同區冬季結晶讀經現場訓練,於一月九、十日和十六、十七日在四會所舉行,平均參加訓練的聖徒有二百三十四位,眾人一同進入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的豐富,訓練將眾人帶進與神經綸奧祕啟示的交通中,珍賞我們所進入的救恩,並憑耶穌身上的實際,過敬虔的生活,以成就神的心願。

第一篇到第七篇為約伯記,看見神創造人的目的及神對付祂選民的目的。約伯是個完全、正直,敬畏神的義人,但卻經歷剝奪、削減,這乃是讓神有機會和時間將祂自己分賜到約伯裏面。約伯最大的難處就是缺少神,末了約伯親眼看見神。神在祂的經綸中,要使人得以在神與人調和的靈中,實化、質實屬靈的福分,使好人被變化成為神人,使人成為神的彰顯並豐滿的得著神。

1174-3b

主給我們看見一個屬靈的榜樣-保羅,他憑著基督的生命來生活,不論在何種處境都學得祕訣,靠主得勝。他看所臨到他的環境不過是短暫輕微的苦楚,為要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環境是顯大基督的機會,將人作成耶穌的見證,成為祂在地上的彰顯。

第八篇到第十一篇說到箴言是一本充滿神智慧言語的書,其中有美好的原則如同金塊與珠寶,在靈中禱告來領受,使我們得以建立到新人裏,憑其中神的智慧過敬虔的生活,而基督就是從神給我們的智慧,而敬虔的生活就是『神顯現於肉體』的生活,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第十二篇是所羅門的傳道書,無論再美好、超絕、美妙的事物,只要屬於舊造,都是虛空的虛空。所羅門王一生的結論盡是虛空,惟有永遠的神,就是基督,能滿足人心深處的需要。惟有那在耶穌身上的實際,使我們不再在心思的虛妄裏行事為人,使我們活在這實際裏,直到神的眾子顯示出來,得享神兒女之榮耀的自由,以成就祂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