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生命成長,樂於施予

二十四會所響應近期全召會對於得著青年人的負擔,配合得榮基金會之得榮少年專案,託付社區的聖徒(關懷者)專特牧養、照顧五位本地社區的得榮少年及其家人。此專案主要幫助的對象是家庭經濟能力短缺,以致影響就學或升學的國中、高中、五專在學學生。一一○學年度上學期,透過蘭州國中教職姊妹的介紹,我們接觸五位蘭州國中的青少年。

首先我們規劃於週三暨週五晚間共有八個晚餐時段,讓關懷者與中學生在二十四會所一同用餐並進入八堂生命教育課程。有些聖徒豫備晚餐,有些聖徒豫備屬靈的晚餐-『生命教育課程』,在基督身體中一同配搭。過程中,我們觀察到孩子們從原本的生疏到後來漸漸的向我們敞開心扉,真是何等的喜樂。

1277-3b1

之後,每個月也有關懷者到同學家中進行家庭訪問,進一步認識他們的家人。得榮少年的活動也包括寒暑假參與兩天一夜的生命成長園。今年生命成長園在北投的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行,課程內容多元,不僅有烹飪課、電腦課,還有淨山活動以及生命教育課程。關懷者們相約前去探視、鼓勵參與生命成長園的得榮少年們。

1277-3b

二月五日主日下午得榮基金會於四會所舉辦『得榮少年頒獎聚會』,包含士林、北投、中山大同、大安、城中、文山等大區。在會後茶點交通中,得榮少年題到之前在城市科技大學的生命成長園,為何其中的公共服務有淨山活動的安排?關懷者抓住機會供應聖經上的話:『祂自己說過,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二十章三十五節)。當我們享受主的生命,也會成為樂於施予的人。看著孩子們的表情,我們相信生命的種子已經撒在他們裏面,願主繼續祝福這五位得榮少年及其家人,也加強每位照顧者,能堅定持續的牧養他們,使召會滿了青年人,為主豫備建造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