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複製,供應生命

這說出我們若離棄對主起初的愛,就要失去對基督的享受,並且會失去耶穌的見證;結果,燈臺要從我們挪去。因此,我們應用並享受這人位惟一的路,乃是用起初的愛來愛祂。作我們生命的主耶穌既是一個人位,我們就必須與祂有新鮮的接觸,此時此刻並天天享受祂現今的同在,我們必須不斷的告訴主:『主耶穌,我愛你。主,保守我在你的愛裏!求你以你自己吸引我!保守我一直在你可愛和現今的同在裏。』這要使我們內在的在主的恢復裏。

第四篇說到『接枝到基督裏而成為生命樹的一部分』。每當我們來讀聖經時,我們需要應用一個原則,就是神渴望與祂所揀選的人成為一,神經綸的中心線,乃是要使神與人,人與神,成為一個實體,兩者憑同一生命,有同一性情,過同一生活。而基督在祂成肉體時,將神帶進人裏面,又在祂的復活裏,將人帶進神裏面;藉此祂成就了神與人調和為一的事。

藉著羅馬書十一章的接枝帶我們看見,接枝的生命不是替換的生命,乃是屬人生命與神聖生命的調和,如今我們已經接枝到基督這生命樹上,這接枝已使我們與祂成為一,現今我們應當活接枝的生命-在這生命裏,雙方聯合而生機的生長。在這接枝的生命裏,屬人的生命不是被除去,乃是被神聖的生命加強、拔高並充實,藉此神聖的生命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到我們裏面的各部分,並浸透我們全人。

因著我們既已接枝到基督裏,就與祂有生機的聯結,因此我們乃是生命樹的一部分,就如我們作為枝子住在葡萄樹裏面,就接受從生命樹而來生命的分賜,並作為生命樹的一部分而活。當我們住在基督這葡萄樹裏,就是以祂為我們的居所,這是對神最高、最完滿的經歷。住在基督裏面,就是在祂裏面過生活,以祂為我們的一切。我們若作為生命樹的一部分而活,就不會在意善惡,乃在意生命;我們辨識事物,就不會照著對錯,乃照著生命或死亡。

1245-2a

第五篇帶我們看見『過基督徒生活成為得勝者的祕訣,走喫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神沒有一點意思要我們為祂作甚麼,祂惟一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當作食物給我們享受。惟有那些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之路的人,將看見他們的生活和工作存留於新耶路撒冷。我們能喫主耶穌作我們屬靈的食物,供我們享受,接受祂這賜人生命的靈,乃是藉著各樣的禱告並默想祂的話,而喫祂那是靈和生命的話。

這帶來兩個結果:第一,我們就『因』祂活著,以基督為我們加力的元素和供應的因素;第二,我們也藉著喫基督而活基督。不過,我們藉著喫主耶穌的話而喫祂時,需要有正確的屬靈消化,我們必須使我們全人同我們裏面所有的部分,一直向主敞開,使屬靈的食物在我們裏面暢通無阻。在喫基督的事上還有三個憑藉:第一,我們藉著實行父的旨意以滿足飢渴的人,並藉著在地上過神人的生活榮耀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就能喫基督。

第二,我們藉著接觸正確的人,就能喫基督;第三,我們藉著在一的獨一立場上聚會,享受基督作節期,就能喫祂。總括來說,神對人的心意是要把祂自己作為生命樹賜給人,供人享受。看見神要我們享受祂,以及神不要我們為祂作甚麼,就是看見基督徒生活是在於享受基督作生命樹。我們的觀念一轉,看見了這兩點,就很容易過享受神的生活。

1245-2a1

末了第六篇信息,說到『成為基督這生命樹的複製,而有供應生命的職事』。在神的經綸裏,我們不僅是喫生命樹的人,也是這樹的枝子,並且我們至終要成為小生命樹,就是基督這生命樹的複製,在創世記二章九節,生命樹只有一棵;但是生命樹已經栽種在我們裏面,長在我們裏面,叫我們成為小生命樹。

因著我們是基督裏的信徒和神的兒女,我們不僅擁有並經歷永遠的生命,還能將這生命供應給基督身體上別的肢體。這也惟有在當我們有生命的富餘時,纔能將這富餘供應給人。積極一面我們需要認識我們供應給人的生命乃是在那靈裏,那靈與我們的靈調和,而神的生命就位於、住在、長在調和的靈裏。消極一面,我們若要讓神聖生命從我們裏面釋放出來,我們的魂就要被折服,在每一件事上讓靈作主,讓靈掌權,這樣,主的生命就能流出。要有生命的流出,我們就需要在基督釋放生命的死裏與祂是一,就是與被擊打的磐石所豫表之被擊打的基督聯合為一,這樣我們就成為永遠的生命得以流通的管道,藉此將這生命供應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