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持守身體,活出實際

二○一九年國際華語特會於二月十五至十七日在美國安那翰舉行。特會接續去年感恩節的負擔,總題是:『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基督身體的實際:神經綸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實際的靈作到我們裏面並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裏。這乃是『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就是耶穌一生的真實光景,如四福音書所記載的,重複在祂許多肢體身上,作為得了成全之神人的團體生活。也就是神與人聯結調和,活出一個團體的神人。乃是模成基督之死的團體生活。我們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乃是藉著活在調和的靈裏。

身體的一與身體的功用:基督的身體在宇宙中是獨一無二的。主的恢復是要恢復基督身體的一。基督身體獨一的一,乃是『那靈的一』。基督身體真正的一,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祂將祂自己與信徒調和。身體的功用乃是彰顯基督。如宇宙一般大的基督,需要一個身體作祂的豐滿,祂的彰顯,延展和繼續。基督的身體既然就是基督,我們若要在身體裏,就必須被作成基督。

為著基督的身體經歷十字架的工作,並活在身體獨一的交通裏:我們若要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就需要為著身體並在身體裏經歷十字架的工作。既然基督的身體在宇宙中是獨一無二的,基督身體的交通在宇宙中也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人身體裏有血液循環,基督身體裏也有一個循環,這個循環新約稱之為交通。

身體的供應、身體的肢體、以及身體的限制:身體的供應乃是複合的膏油(聖膏油)所豫表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複合的靈是在身體裏並為著身體,也是為著那建造身體的祭司事奉。我們在身體裏不能有獨立或個人主義,因為我們是肢體,而肢體無法離開身體而活。作為基督身體的肢體,我們必須受別的肢體限制,不越過我們的度量。

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活基督: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乃是出自基督的純產物;只有出於基督,有祂復活生命的,纔能作祂的補滿和配偶,就是基督的身體。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活基督,乃是被監禁在我們的靈裏,作『基督耶穌的囚犯』。基督的身體是經歷基督的結果,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活基督,其祕訣是在羅馬八章-生命之靈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