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贖回光陰,追求真理

今年暑期聖經研讀班第一梯次,於七月十三至十八日在本召會三會所舉行。往年皆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辦,參加人數平均為一百至一百三十位。此次首度在台北市舉辦,與會聖徒達二百三十位,尤以北部聖徒最為踴躍。

研讀班第一梯次的讀經範圍,包括舊約歷史書(從約書亞記至列王紀)與新約心臟書(加拉太書至歌羅西書)。每堂課開始,教師先帶領弟兄姊妹們鳥瞰該段範圍,並提示重點,幫助聖徒們解開以往讀經時無法融會貫通的點。接著,聖徒們以讀經小組的方式,逐一研讀聖經各卷,並列出真理要點。如此不僅閱讀過範圍內各卷書的經文,更藉著授課教師的幫助,認識並研讀重要的經文註解。

831-2a

關於舊約歷史書的部分,弟兄姊妹們從列王紀中得著深刻的印象,認識到我們的所是、願望、意圖,以及我們如何行事為人,都與我們留在基督裏,有分於祂一切追測不盡之豐富作我們的享受,有極大的關係。列王紀中諸王歷史的圖畫結束於悲劇,說出列王雖然被擺在君王職分的蒙福情形裏,卻因對神不忠信,也不妥善顧到他們的基業,以致失去美地,被擄到拜偶像的世界。眾人皆受題醒,務要看重我們與基督的關係,使我們能在生命中作王。

新約加拉太書啟示,基督與宗教傳統相對。弟兄們點出,信徒很容易照著各種律法,卻不照著基督而活。但如今我們這些新約的信徒,已經接受了那靈,不是本於行律法,而是本於聽信仰。因此我們不該再行律法,特別是自己所訂的律法,反倒要憑靈生活行動。我們應當如同保羅在腓立比書中所作的見證一樣,將萬事看作虧損,給人看出我們是在基督裏面。

許多初次參加研讀班的聖徒,均深感收穫豐碩、滿載而歸,並有二十餘位當場報名繼續參加第二梯次。聖經研讀班第二梯次將於八月十至十五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屆時將進入舊約歷史書的歷代志至以斯帖記,以及新約羅馬書、哥林多前後書。歡迎弟兄姊妹踴躍報名參加,贖回光陰,追求神聖的話語,明白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