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於十月九至十一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總題為『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來自全球二十九個國家,超過一千位弟兄們一起有分。

此次信息共有九篇,分成三個部分,分別說到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第一部分論到異象,說到神對召會的定旨,頭三篇信息給我們看見這定旨有三要項:首先,召會必須有完滿的兒子名分(弗一4~5)。神揀選祂的子民,叫他們成為聖別,目的是要使他們成為神的兒子,有分於神聖的兒子名分。這是藉著將祂自己這聖別者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全人被祂聖別的性情充滿並浸透而完成的。其次,藉著召會,要使仇敵得知神萬般的智慧,召會成了神的詩章,作基督一切所是的智慧展示(三10,二10,林前一30)。第三,神的定旨是要藉著召會,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弗一10,19~23)。

843-2b

第二部分論到實行,重點在於實行召會生活極重要的經歷。召會生活乃是眾聖徒以團體的方式實化、經歷並彰顯基督。要有彰顯基督的召會生活,關鍵在於我們的魂,因為我們的魂乃是全人彰顯的器官;我們的魂必須被征服並被基督作那靈所浸透,並且使基督得釋放脫離我們魂的拘禁,而能安家在我們心裏。我們若要實行召會生活,作為在基督的身體這一個新人裏的生活,就需要注意以下幾方面的經歷:我們要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達到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分辨教訓之風為著其目的之內在的因素;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基督;並且以恩慈相待,心存慈憐,彼此饒恕。最後,我們要在一個新人的實際裏,在實行一面實化召會生活,就必須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保守這一實行的路,在於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以及和平的聯索。當召會實際的成了一個新人,我們就會用『同一的口』,『說一樣的話』。

第三部分論到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我們要看見神建造的異象。召會的建造是神永遠定旨和計畫的目標;按照聖經裏一切的異象和啟示,召會的建造乃是神定旨的中心點,終極目標。我們要成就這建造的異象,就需要成為那班離棄宗教,出到營外就近基督的人。神的建造也試驗我們的屬靈,使我們不為著自己的屬靈,而完全在意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也是藉著我們對內住基督的內裏經歷。我們若要有分於神聖建造的工作,就需要認識神的經綸和神中心的工作,並讓神在基督裏把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生命和一切,使我們接受祂作我們的人位,活祂並彰顯祂。最後,召會得建造也是藉著我們生命的長大與神人的調和,而有生機的建造。基督的身體,就是神的召會,乃是生機體,因此,身體的長大在於有東西從基督這位元首出來。當身體藉著持定元首而得供應,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如今,主需要得勝者,好顧到基督的身體,並完成神的經綸,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我們都需要立定志向,否認自己,並為著主、為著主的恢復、為著基督的身體付上主所要求的代價作得勝者。

訓練中,各地負責弟兄們齊聚一堂,接受屬天的傳輸,藉著職事的說話,使我們事奉的異象再被更新,留在神中心的工作上。盼望此次的信息能幫助眾召會,有生命的長進,關心神心頭的願望,就是祂要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也要將我們建造到祂裏面。

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