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神的建造之祭司職任的恢復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於三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約一千七百位弟兄參加。此次主題為『為著神的建造之祭司職任的恢復』,共有八篇信息。

第一篇信息啟示『為著神的建造之祭司職任與君王職分』。這兩個職分分別是為著神的形像和管制權。舊約中的大祭司約書亞得加冠,並聯於省長所羅巴伯,表徵基督在神的行政裏擔任祭司職分和君王職分兩職,為著建造召會作神的殿。希伯來書論到天上的基督時,其中心點乃是,祂是麥基洗德所豫表的祭司和君王。啟示錄二十二章一節的寶座和生命水的河,也說出基督是君王和祭司。而我們作祭司供職的路,乃是如希伯來書四章所說,要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弟兄接著說到,祭司乃是專門為著神的權益活著並事奉神的人,也是接受神,彼神充滿、浸透並浸潤,讓神從他們裏面流出來,以至成為神活的表現的人。他們在與神的調和中接觸神,並絕對、徹底的與神調和,在靈的新樣裏事奉主。祭司的食物、衣服和住處都是基督;我們所接受進來,作我們食物的基督,成為我們的彰顯,就是我們的衣服,而這衣服的材料與帳幕的材料相同,指明我們作為祭司所穿著的成了我們的住處。祭司在聖所裏的職任和服事就是點燈以及燒香,點燈表徵基督徒正確的聚會方式,燒香就是禱告。祭司的體系有兩種等次,聖別的祭司體系和君尊的祭司體系。前者向神獻上屬靈的祭物;後者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我們必須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們靈裏事奉神。

祭司體系中心和終極的點,就是祭司胸前所配戴決斷的胸牌。胸牌豫表召會,說出神的引導(決斷)和召會乃是一。最後一篇信息回到本系列的主題,給我們看見主的恢復是藉著祭司職分而得實現,事實上,主的恢復乃是祭司職任的恢復。神殿的建造乃是聯於祭司體系,也在於祭司體系。建造神的殿作為神的居所,就是祭司的體系;聖別的祭司體系,就是屬靈的殿。我們作祭司事奉時,要與建造並被建造的神是一,將神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神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