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6/30)為著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來禱告

第三十天(6/30)為著能從跟隨撒但的世代分別出來禱告

 

104424754 1748168208667707 3007329407643083950 n

 

但以理有同伴,能一同絕對奉獻給神,並從跟隨撒但的世代分別出來歸給神,凡能給神使用來轉移時代的人,都必須是拿細耳人—自願奉獻的人,絕對且徹底的聖別歸給神,但以理和他的同伴雖然仍很年輕,但他們卻作爲『相反的見證』站住,與安提帕在別迦摩召會中所作的相似。

 

參讀經文:

但一8『但以理卻立定心意,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

 

參讀信息:

       神怎樣使用但以理來轉移那一個時代呢?在但以理身上有一個重要的原則,和在撒母耳身上一樣,就是自願奉獻。撒母耳是一個拿細耳人。拿細耳人就是一個自願奉獻的人。我們在但以理身上也能看見同樣的原則。雖然表面看,但以理不是拿細耳人,但實際上他也是一個拿細耳人,因爲拿細耳人是淡酒濃酒都不喝的。甚麼叫作淡酒濃酒都不喝呢?意思就是凡人生裏頭的娛樂,我都不享受。在但以理身上,就是這個原則。巴比倫王所喝過的酒,一定是祭過偶像的;巴比倫王所喫過的肉和飯,也一定是祭過偶像的。那些飯食,最起碼也不合乎利未記十一章那些潔淨的條例,都是污穢的東西。(轉移時代的人,一二頁。)

 

       但以理和他的三個朋友,雖然還很年輕,竟然站起來作一個相反的見證。這個相反的見證就是分別。…你讀但以理第一章,必須領會這幅圖畫的意思。他們絲毫不跟隨巴比倫的潮流,他們是分別出來的人。別人能喫的東西他們不喫,別人能喝的東西,他們不喝,別人能作的事,他們不作。他們在每一件事上,都與別人有明顯的分別。(轉移時代的人,

二三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