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台北市召會臉書專頁

你也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嗎?你也有使用臉書嗎? 快到台北市召會粉絲專頁,關心召會的動態,享受身體的豐富,將基督分享出去!

兒童暑期品格園

讓我們一同關心召會下一代,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

 報告及代禱事項:

 請聖徒為萬人祈求禱告、代求並感謝。廣傳福音,使人人得著救恩。

  

 共同追求進度

 


特會報導

愛主顯現,公義冠冕

二○二四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於二月十日及十一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來自全球七十八國家約四千九百五十位聖徒及全台聖徒約三萬人,共約三萬五千人赴會。因受疫情影響,睽違六年特會才再度在台灣舉行。相較二○一八年,海外有六十二個國家來台會,這次增加十六個國家,海外報名人數也增加近五千位。

本次特會總題為:『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並愛主的顯現,好得著基督作公義冠冕的賞賜。』藉由弟兄們釋放五篇信息以及各國弟兄們的分享,勉勵聖徒:持定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生命,打美好的仗,望斷以及於耶穌,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奔跑賽程,以照神永遠的定旨完成神的經綸,直到路終。此外,還需要藉著認識真理,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讓主的話和聖徒的靈,互相作工,產生主觀的信心。並照著雅歌的內在意義,維持我們對主的愛,而愛主的顯現,不論環境如何,都應該天天受主吸引,過追求基督以得滿足的生活,使我們的生命達到成熟。我們奔跑賽程的目標是:要得公義的冠冕作為得勝者的獎賞。要留心我們今天所過的生活,並全心、全魂、全心思的來愛主,以致我們的禱告是:『主阿,願你快來』!

1334-2a

在首日的特會中安排二項展覽:分別為『全時間訓練中心展覽』及『島內暨海外開展展覽』。二百位全時間訓練學員合唱詩歌和多媒體影片的介紹及見證,說出一班愛主的青年人,因著受主的愛吸引,願意答應主的呼召並在訓練的生活中被主變化,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島內暨海外開展中,看見主在全地的需要。全台共有二○七個鄉鎮市,目前已有一百四十八處召會,還有五十九處鄉鎮,尚未建立召會,還需要藉著移民開展,將主的見證擴展至全台各鄉鎮。

1334-2a2

海外開展的展覽中,邀請現今以及曾赴海外開展的聖徒們一同上台同唱詩歌『一件美事』,歌詞見證他們在世界各地,澆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乃是馨香的見證。主的行動如今仍持續從台灣擴展至世界各地,願更多青年人能與主配合,出到全地,向主說:『主啊!我在這裏,請差遣我!』以建造基督的身體,豫備新婦。

二月十一日主日的聚會中,三萬五千位聖徒有分於神聖的筵席,作基督身體合一的見證。眾人同聲向主歌唱,『主,我們是你身體在此聚集,人數雖多,我們仍然是一。在生命裏,我們完全是一』,十二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弟兄圍著直徑一米二的無酵餅,代表台灣眾召會以及海外眾召會聖徒禱告。七十九國的聖徒一同擘餅,眾子一同向父神獻上讚美,實在是何等榮耀的彰顯。

1334-2a1

擘餅聚會後,介紹各國參加的代表,由距離最遠的美洲、非洲、歐洲及亞洲,以英文字母開頭為順序一一唱名介紹本次一同赴會的七十八個國家。當不同膚色、種族的聖徒步向台前時,弟兄姊妹們無不喜樂歡騰。其中,中南美洲的聖徒們搭了三十六小時的飛機來台灣。非洲的聖徒們取得來台簽證不易,因著經濟部的協助,使他們得以順利成行。當俄國及烏克蘭二國接續唱名時,眾人更是見證:在基督裏,正在打仗的國家能在此聚集成為一。最後,眾人都用不同語言宣讀這次特會的篇題時,不同膚色、種族的聖徒們都說一樣的話。見證出:我們是基督的身體、是一個新人!

1334-2a3

參加今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的四千九百五十位海外聖徒,近三千位都接待在各家庭。並且有千位青、壯年聖徒有分於特會的服事,使海內外聖徒在這兩天的特會中同蒙主豐盛的恩典。主今時代的說話及祂的行動在全地擴展的見證也激勵聖徒們繼續奔跑屬天的賽程,直到路終!盼望聖徒們因著本次的特會,能持續藉著聽主的說話並愛祂的顯現,為著祂的再來豫備自己,在羔羊婚娶的時候,基督的新婦得以豫備好,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經營美地,完成神旨

二○二三年十二月半年度冬季訓練於十二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訓練總題為:『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訓練為期六天,共十二篇信息,來自全球參加現場訓練的人數將近三千人。

在訓練中,弟兄們題到這次的訓練是戰略性的、也是關鍵性的。六十一年前,即一九六二年十二月,主的僕人李常受弟兄在美國開工的第一次特會,用申命記八章七至九節,開啟美地作為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豫表。那次的特會成了主恢復中的一個里程碑,也是主在地上行動的轉捩點。現在,仇敵與牠邪惡的權勢仍然將基督的包羅萬有向神的子民遮蔽起來,因此這次的訓練也該成為我們的轉捩點,使我們再看見異象,能向主認真,天天要得著這樣一位包羅萬有的基督。

1327-2a

第一篇信息說到『為美地爭戰』。我們要領會以色列人進迦南和在迦南地爭戰的意義,就需要認識,按豫表迦南有兩面的意義:在積極一面,迦南是豐富之地,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同祂追測不盡的豐富;在消極一面,迦南表徵撒但黑暗國度空中、天上的部分,就是滿了撒但勢力的諸天界。因此,我們若要據有美地,以成就神的定旨,就必須從事屬靈的爭戰,擊敗撒但的勢力。第二篇接續第一篇,說到要『藉著留意基督勸戒和警告的話,並藉著接受祂的重新訓練,使我們裏面的人日日得更新,而承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關於接受祂的重新訓練,主要是說到我們裏面的人要藉著天天接受主新鮮的說話而日日得更新,經歷舊人死去、新人長大,成為第二代的以色列人進入並據有美地。

第三篇至第九篇,看見美地的豐富包含我們對美地該有的認識與經歷。第三篇說到『那地有小麥與大麥』,第四篇說到『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第五篇說到『那地有葡萄樹』,第六篇說到『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為著能進入我們靈裏基督這安息日的安息,需要神活而有功效的話,刺入我們裏面,拯救我們脫離猶疑的心思和飄蕩的魂,好使我們現今能享受屬天的基督,將來能有分於國度的安息。

1327-2a1

第七篇是『認識升天』。我們需要看見主的升天客觀與主觀這兩方面,也要看見我們是在主的升天裏。在這升天裏,三一神在我們裏面行動,這行動成了我們的歷史。第八篇說到『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我們在那地一無所缺』。這篇的負擔強調基督是豐富的土壤,我們需要忘掉我們的環境、光景、失敗及軟弱,單單花時間吸取主;當我們花時間吸取祂,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第九篇說到『那地有石榴樹』。石榴表徵生命的豐滿、豐盛和美麗。我們若在生命上長大成熟,就要成為石榴。

1327-2a2

最後三篇:第十篇說到『我們要據有基督作美地所必須看見並經歷的管制原則』,這管制原則主要就是主的同在。第十一篇說到『美地出產的富餘以及在真實裏對父神團體的敬拜』,弟兄點出這篇有五個重要的辭:經營、富餘、展覽、敬拜及真實。今天我們都要受訓練成為在基督這美地上經營勞苦的人,才能有富餘、有展覽,並在真實裏對父神有團體的敬拜。最後第十二篇說到要『過享受基督作美地的生活,結果產生殿,就是神的居所,以及城,就是神的國』。

整個訓練結束在總題所說到的,我們需要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二○二四年是一個新的開始,所有的聖徒和召會,甚至整個主的恢復,都能有一個嶄新的開始。我們要享受祂、經營祂,使祂在地上得著彰顯與代表。願主祝福訓練的說話,更多聖徒被興起,經營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好完成神的定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