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服事禱告,成為新造

文山一大區的親子健康生活園,於八月八日至十日,在南投中部相調中心舉行,今年報名人數有四百七十五位,其中家長、兒童、幼兒有三百九十七位,另有三十八位隊輔和四十位服事者參與。

今年親子園性格操練的主題為『專、公、敞』,仍然分兒童組與幼兒二組,幫助親子過一個健康正確的生活。在三天二夜緊湊的活動中,親子們一早起來親近主,呼求主名,藉著各樣豐富的活動:如兒童歡樂時光、尼希米性格榜樣故事、親子專、公、敞課程、大地遊戲等,將專、公、敞性格傳輸到孩子裏面。還有家聚會實作操練、家長交通見證分享,讓家長因著看見異象,對神敞開,領受更美好的託付。

1102-2a

許多家長特別摸著在大地遊戲中專、公、敞的『敞』關,也就是禱告這一關,對禱告印象深刻。關主提出的問答正是許多家庭所面臨的問題。有位家長,在和孩子進去禱告關之前,還跟孩子說,你再不乖,下次我就不帶你來了。沒想到,一進去看到禱告題目就蒙主光照,有一個題目是『我最討厭爸爸媽媽拿我跟別人比較。家長常說,為了孩子好,才嘮叨孩子。父母常常對孩子說,我說的就算』。在禱告中,親子在主面前向神敞開交通,一同跪下來認罪禱告,每位父母和孩子都再被主得著。家家都更新奉獻,父母學習以同理心理解孩子的感受,孩子也要操練珍賞父母的愛和關心。

在家長交通中,弟兄們再次題醒我們要看重神人家庭生活的操練,認識家中牧養的重要。鼓勵家長要陪伴孩子在家中有家聚會的實行,由父母親自牧養兒女,相信他們都要成為福音的種子並建造的材料。

1102-2a2

今年我們呼召了許多青少年與青職一同配搭,有許多服事者是第一次投入配搭。隊輔們絕大多數是學生,經過一個多月的訓練,通過服事者的測驗才被甄選上。他們分別出暑假的時間,一起為著親子園有操練。有人是兒童班長大,有人是去年才交接到學生區的孩子,今年就同來配搭。當看見隊輔們在台上展覽的那一刻,許多服事過他們的人都深受感動,因為這是許多服事者多年努力培育兒童的成果,如今這些孩子們被主得著了,他們也奉獻自己投入兒童服事,榮耀歸神。這樣的榮耀,更加強我們對兒童的服事。

服事後,我們有檢討交通,還是有可再進步的空間。然而,聽聞家長們的回饋說:看到很多服事的新面孔,很喜樂。雖然團隊有很多新人,但感覺不出是新人在服事等等,真是感謝主,雖然我們都不熟練,但因著同心合意,神親自補足了我們的不足。

1102-2a1

最後一天的展覽時間,我們鼓勵每位兒童上台申言展覽。許多孩子說,看見自己缺少專公敞的性格,願意回家後繼續操練,渴慕能成為主合用的器皿。在這三天二夜的活動中,親子們不僅在參加時得著喜樂,更幫助每個家庭得著加強和供應。神人家庭生活,要成為我們的異象和實行。美中不足的是,有一些家庭因為孩子發燒或家中臨時有事而無法前來,我們覺得要為他們有更多禱告並將豐富與他們分享。願主再得著我們,明年有更多的人一同配搭,也求主釋放更多家庭,一同走主恢復的新路。

親子健康生活園雖然告一段落,我們對孩子的牧養才正開始。我們希望這幾天所得著的豐富,用半年來消化、進入,這樣的操練才會踏實。兒童服事者與家長們更需緊緊聯在一起,將家打開、實行神人生活、廣開兒童排,成為社區中活的見證,不僅自己的家蒙恩,也將福音擴展到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