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飲水思源,河川守護

得榮基金會得榮少年獎助學金頒獎餐會暨快樂學習成果展,於一月十九日中午在小巨蛋囍宴軒舉行,主題為『飲水思源,河川守護』。本次餐會有近二百位得榮少年及家長、關懷者、貴賓一同歡聚。

用餐時,由得榮基金會新任董事長致詞。他表示接下如此重責大任,實在恐懼戰兢,往後希望聆聽各環不同的聲音,和青少年有更多對話,接受大家的建議而改進,好讓基金會的服事更進步、更往前。

眾人接著觀看得榮少年於十二月二十八日至文山區公共服務進行淨溪之回顧影片,少年們對於環境保護很有熱誠,希望能多有機會,為大自然盡一己之力。

1121-2a1

緊接著有分別來自南港及中壢的得榮少年,帶來話劇及手語歌曲的表演。話劇中呈現出得榮少年平時有關懷者的陪伴,並參加公服及快樂學習等有意義的課程。中壢少年的手語詩歌表演結束後,一位同學分享參加快樂學習課程的心得,他體會到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的優點都不一樣,只要肯發揮,都能展現出來。

頒獎過後,四位畢業生代表今年要畢業的十二位少年分享感言。一位同學說,公服使她成長,與少年們所付出的關懷想必溫暖這個社會,也感謝關懷者的陪伴。有位同學藉著快樂學習課程,把上課學到的東西運用在生活上。她感謝基金會提供的獎助學金以及舉辦的各種活動,幫助他們成長,也謝謝一直關心他們的師長,希望今後能帶著愛心去面對未來。另一位同學說,他成為得榮少年後,學得敞開自己、增長自信。

1121-2a

在快樂學習成果展時段,恩慈基金會副執行長致詞時說到:快樂學習是學校沒有的課程,學生們更受到老師、助教、關懷者的陪伴。她看到有孩子一開始因為不了解課程而不想來,但參加後就愛上了,並且不僅學到才藝,還認識新同學,也獲得了肯定和自信。

餐會的末了,弟兄勉勵全體少年們,也感謝與會每一位的志工與關懷者。盼望基金會的工作永續傳承,更透過得榮少年專案幫助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本次餐會在眾人歡欣的大合照中圓滿結束。

淨川活動永續愛-得榮少年於十二月二十八日上午,至木柵萬壽橋下景美溪,進行公共服務淨川活動。文山區明興里的水環境巡守隊志工們特來協助。

首先,巡守隊志工帶領得榮少年檢測溪水水質,水質都在標準範圍內,可見他們平日辛苦維護的成效。緊接著大家分成三組,拿著垃圾袋、夾子清理河濱的垃圾,眾人一起為延續景美溪的美麗風光,克盡一己之力。

之後大家步行至景興里,分組輪流認識社區營造的重要。第一組介紹廢棄房舍改建成綠建築,保留日式建築外觀為社區增添景緻,內部空間則用作里民活動場地。第二組是參訪小白屋,由廢棄的流浪動物之家改造成兒少關懷據點,以及銀髮族供餐場地。第三組走訪木柵路三段JW生態透水鋪面人行道,進行疏通孔洞體驗。

1121-2a2

服務過後,為感謝里長及所有志工支持得榮基金會,使生命教育能在社區中體驗,特別致贈他們感謝狀。經過此次公共服務,少年們了解社區的經營直接影響到居民的幸福,也期望將此精神帶回自己居住的社區。

活動過後,少年們來到台北市召會第十會所用午餐。下午的生命園地,邀請一位弟兄分享其成長故事啟發得榮少年正確觀念,從中體會不要小看幼年時所受的環境限制,人生每個選擇都將影響未來的走向。

經過公服,少年不僅懂得要關心自己居住的社區、愛護大自然,也從巡守志工們無私的奉獻中,學習凡事帶著感恩的心來服務人群。並受到弟兄的啟發,願意接受人生中的逆境,以成就不平凡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