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學期中公服,生命洋溢

得榮基金會於已過每學年寒、暑假均舉辦出外公共服務,對青少年助益匪淺。因此自一○八年上學期起增加學期中公共服務,依地區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辦理,鼓勵關懷者們連結當地召會聖徒,增加聖徒和少年接觸的機會;更縮小服務範圍至當地社區,使少年對自己居住地的人、事、物更有感受,培養少年『施比受更為有福』(徒二十35)的美好態度。

學期中公服由多個志工團自行規劃,服務性質變得更多元、更豐富。因為疫情影響,起初志工團不易尋得適合場地,後來各會所帶領少年們往戶外去。雖受限於外在環境,但關懷者們盡心竭力、絞盡腦汁,為少年規劃有意義的服務內容。如十會所連結社區里長,清理馬路透水鋪面,再前往後山認識螢火蟲生態。四十會所連結會所青少年和聖徒前往象山,一面爬山一面淨山,一舉兩得。汐止志工團帶領少年騎乘UBIKE至公服地點-星光橋河濱公園撿拾垃圾,回程經過開滿紫藤花的綠色廊道,完成難忘的秘境之旅。

1133-2b

新店志工團邀請聖徒與得榮少年,至會所作壽司DIY彼此相見歡,之後至附近公園作清潔。桃園楊梅會所由師大生物系畢業的姊妹規劃服務內容-認識先民的居住地及發展,並協助清理鄰近環境,過程中看見母雞帶小雞的珍貴畫面,讓生長在都市中的少年們驚喜不已。

服務過後,關懷者們帶領少年回到會所用午餐,和少年們彼此再有交流。除了回饋分享、寫學習單,或是上生命教育課程,有的會所也請社區聖徒分享他們信主的生命見證及故事,讓少年和聖徒們彼此更加認識相調,為日後關懷、接觸少年及其家庭鋪路。

期望藉著學期中的公服,不僅培養少年服務他人的人生態度,更使這群少年與其居住地的會所緊密聯結,也興起更多有負擔的聖徒來關心他們,至終帶領少年和他們的家人進入神的家同過召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