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環保減塑,自身作起

得榮基金會於八月二十七日晚間舉行得榮少年下半年獎助學金頒獎餐會。得榮少年及家長、各志工團的關懷者、貴賓共有二百五十位齊聚小巨蛋囍宴軒。此次餐會的主題為『環保減塑,自身作起』。

眾人於用餐後,即轉至頒獎會場。會中首先觀看少年們於七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分兩梯次至萬里區翡翠灣海灘淨灘的公共服務影片,並聆聽二位南港區的少年分享公服心得。此次少年們參與淨灘行動,體會到人類因過度使用塑膠而產生的生態浩劫,少年們都願意從自身做起,一起來重視環保議題。

1154-2a

接著由來自新店的少年們,帶來生命教育話劇『你很特別』,傳遞出欣賞自己,做我真好的正向價值觀。少年們的表演可圈可點,贏得滿堂喝采。並由林同學代表感謝基金會提供的獎助學金,讓他們在求學時不必擔憂家中經濟為難,仍能好好求學。最後是信義區兩位明年即將從高中畢業的少年,她們充滿自信、帶著感謝,在台上述說過去五年多來在得榮這個大家庭中生命的成長與收穫,令人欣慰。頒獎時段,有六十九位得榮少年,包括今年新申請的三十二位新生,分批上台領獎,眾人均給予掌聲鼓勵與祝福。

1154-2a1

多年來深受學生喜愛的快樂學習課程,本學期受疫情影響無法開課,為著今年新加入的得榮少年及首次與會的貴賓,會中播放一段去年的成果展影片,透過課程畫面、少年感言,述說課程帶給少年們的幫助。

今年暑假如期舉辦第八年的生命教育體驗營隊,透過成果展的影片和二位得榮少年及二位大專生的分享,期勉在座的少年們,學習做個樂意付出自己、回饋他人、懂得感恩的人。餐會末了,基金會劉弟兄肯定少年們的表演,能勇於呈現自己、激勵他人,同時也勉勵在座每一位少年,每個人都是重要且是有價值的。期盼將來藉著基金會的各項活動,培養更多對社會、環境、自身有最大益處的得榮少年們。


得榮基金會生命教育體驗營隊於七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以及八月三至五日,共兩梯次,分別在南投縣信義鄉的同富國中以及新北市的坪林合歡露營區舉行。今年有來自台大、台師大、台科大、北市大學共二十九位大學志工,配搭服務將近六十多位青少年。

在營隊開始前,隊輔們聚在一起禱告、歡唱詩歌並分享對營隊的期許,不僅凝聚團隊向心力,更做好準備期許能發光發熱。營隊共有四組,大學生彼此分工合作配搭合宜,使營隊進行順暢。課程則有人與己、人與人、人與環境、人與宇宙四方面。在課程中,隊輔帶領小隊員認識情緒和其功用,並透過溝通及合作的練習,學習在人與人之間有真實、有效的互動。此外,也從生活的角度,看見人之於生態環境該如何共存、共享。最後帶領小隊員設定目標,奮力向前。

1154-2a4

還有許多精彩的活動,幫助小隊員將所學落實於生活中。大地遊戲和角色扮演則是營隊的精髓,促使小隊員突破個人平日舒適圈,與同伴互信互助、齊心合作以達目標。晚會表演及隊劇更幫助許多小隊員突破害羞的個性。最後是充滿淚水的星光夜語,所有人除去隔閡、彼此珍賞。哥哥姊姊分享他們青少年時的許多經歷幫助小隊員,也為晚會畫下溫馨、美好的句點。

四所校園的弟兄姊妹同心合意,調進許多福音朋友,小羊也更渴慕主。過程中自然的向仍是福音朋友的大學生隊輔傳講福音,也有二位小隊員受感動,還沒回到家,就在會所受浸了。許多小隊員回去後也主動在會中釋放靈、操練靈,與同伴們同過召會生活。

弟兄姊妹在營隊中,在靈裏一同配搭,帶進神的祝福,讓人看見他們中間有神,因而也渴慕認識神、享受神,願主得著這班有活力的少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