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主得著少年人

得榮基金會生命教育課程,在去年五月受疫情嚴重影響,各校幾乎全數暫停。八月底因疫苗施打率不普及,以致大部分學校不開放志工入校。於是基金會將生命教育轉入社區,著重在得榮少年教育專案,實際的關懷、照顧少年與其家庭。由於志工關懷者的忠信家訪,在雙北、桃園地區有了成效。從各志工團所見證的生命故事中,看見志工們同心合意,實際的關心每位得榮少年和每個家庭,以致少年們有了改變,從冷漠、旁觀,到溫暖、感謝、體恤、回饋。他們的生命見證給每位服事者帶來動力。

1239-3a

基金會服事的弟兄們,深覺這是一條能直接幫助並接觸青少年和他們家庭的路,於是決議將這專案配合全台青少年工作,擴展至全台各地。今年三月共四個週六,基金會服事者配合全台青少年工作者,分批在台南、嘉義、台中、新竹、花蓮、桃園、南投、高雄、台北、新北等地,共舉辦了十場說明會,約一千零八十人與會,另有四百三十六人參加線上說明會,合計一千五百一十六人。基金會也印製了五千份簡介,提供各地關懷者拜訪少年及其家庭使用。關懷者並為少年豫備八堂豐富的生命教育課程,協助少年申請獎助學金,並認識救恩。

1239-3a1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原有得榮少年八十七位,各地擬提出申請者約有五百位。現階段各地關懷者們,已陸續為少年上完八堂課,並積極協助少年完成申請手續。在上課過程中有些家長也陪同一起進入,他們感謝召會關懷者們的用心和付出。受感之餘,他們也同感在忙碌的生活中,需要抽空陪伴自己的兒女一同成長,學習如何鼓勵孩子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感謝主,在疫情之下為基金會開了一條接觸青少年和少年家庭的路。未來,藉著關懷者們每個月至少一次的家庭訪問,和日常生活的顧惜與照顧,必要為主得著許多正確的器皿,產生許多健康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