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研讀聖經,贖回光陰

二十六會所的青少年於已過寒假至中部相調中心參加高中生寒假特會。青少年離開台北,進到一個分別的環境,全心參加聚會,使他們對主話的享受更加拔高。特會中還安排了體驗活動,因著需要團體配搭才能過關,使得士林大區的青少年於短短三天內建立屬靈同伴的關係,過著加強且拔高的召會生活。因著對主的奉獻,特會結束後他們仍然有具體的實行。

在特會中青少年主動的宣告,要帶同學進入召會生活,且要完成新舊約讀經一年一遍,這宣告使服事者也受激勵,陪同青少年一起更新奉獻。年節結束後,一月三十日起,眾人就開始實行團體讀經,每日早上八時用完早餐後,就一起讀經到中午十二時。青少年訂定目標要在開學前,將新約聖經讀完一遍,完成後一起慶祝。

1130-3a

讀經前,服事者擔心青少年不易早起,也沒有長時間讀經的實行,原以為人數會越來越少,但因著特會的熱火持續焚燒,在同伴彼此鼓勵下,沒有人半途而廢。再加上有聖經綱領的適時指導,讀經起來很有享受。

青少年才讀完新約,達成目標,學校就發佈因為疫情的影響,開學延後兩週的消息。這可以說是主賜給我們的寶貴時間,不能讓青少年的時間白白蹉跎,為此我們馬上開始追求舊約聖經,讀完了摩西五經與歷代志。能完成這樣的聖經追求,使青少年在讀經上很有成就感,寒假的團體讀經幫助青少年建立往後讀聖經的好習慣,開學後多數青少年仍然持續每天讀四章聖經。

這段時間因著疫情的報導,造成社會上憂慮的氣氛,此時我們正讀到出埃及記第九章,當埃及降下瘟疫與災害時,主保守以色列人居住的歌珊地不受災害,使我們知道神的子民若堅定在召會生活裏就必蒙保守。聖經的話及時加強我們的信心,使我們知道我們與世人不同,有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裏面。寒假讀聖經的行動,也成為我們應時的幫助,感謝主。